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军旗

判犯规的依据在哪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8 18: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的“闪击过程”,是针对每一个被撞击的“单球”而言,也就是说:每一个被撞击的他球,都有他自己的一个独立的“闪击过程”。第一个球闪击完成之后球未停稳就捡拾第二个球,属于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11-11-19 21: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类情况肯定是犯规,因正处于闪击阶段按闪击犯规二階段处理便可(自球拿出畀外,它球放在原位)
发表于 2011-11-20 09:2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规则》第29页。”
1、 闪击成功之后,踩球脚尚未抬起来,闪击过程并未结束,此时如出现犯规按闪击犯规处理;
2、 闪击成功之后,踩球脚抬起了,尽管球尚未静止,闪击过程已告结束,此时若出现犯规不属于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1-11-20 15:57: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评论网友的回答
楼主的问题是:撞击两个球,第一个被闪击的球没停稳,就捡拾第二个球,被判闪击犯规,规则哪里有此规定? 但是有很多回答答非所问。
首先楼主问的是犯规的根据,而不是属于什么犯规。但是很多回答放在犯规的定性上:
* * 在完成闪击第一个球之后此时触及静止球犯规不属于闪击犯规。
* * 此时还没有进入闪击第二个球的时机,应判触静止球犯规,

* * 此时触及静止球犯规属于闪击过程出现的犯规,
* * 第一个球闪击完成之后球未停稳就捡拾第二个球,属于触球犯规。
有文不对题的回答:
* * 虽然闪击成功第一个球,但是他没有获得续击权,应对被撞击的球逐个进行闪击后,整个闪击过程才算完成。*

* * 应该从第一个被闪击的球静止,才能续击。
有凭感觉回答,未引用规则条文:
* *  球未停稳就捡球,肯定犯规,这一条从未变过。*
* * 第一个没停稳就拿第二个球判触静止球犯规是正确的。*
* * 它球还未停稳就捡另一个球,应和它球未停稳就续击一样,犯规。 *
* * 应该是犯规。*

* * 闪出的球还未停稳,是不能进行下个动作的,根据类推的原则,。。。*
* * 没等第一个被闪击出去的球停稳,就去抓另一个被撞击的他球,当然犯规,
* * 必须待自球和他球都停稳才能进行下一步。这是规矩。*
* * 第一个被闪的球未停稳前就检球,就如同:“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一样,应判犯规。*
* * 第一次的闪击的球没有停稳,就去拿第二个被撞击的球,这个时候就应该判犯规,*
* * 闪出的球还没停稳捡拾他球是属‘触静止球犯规’*

* * 闪击第1个球当其尚未停稳时,拣拾了第2个闪击的球。犯规是肯定的,
* * 此类情况肯定是犯规,
* * 在完成闪击第一个球之后此时触及静止球犯规不属于闪击犯规。*
有反问式回答:
* * 那么是否无论被闪击球停稳,就可以连续闪击呢?*
有错引规则或不明确引那条规则:
* *(二)闪击完成后(不论闪击几个他球),获得1次续击权。
     被闪击的球没[停稳],就捡拾第二个球,就被判闪击犯规,自球放界外。是正确的。*
* * 按照规则第32页的规定。。。*
* * 规则就是这样规定的:只要是在闪击阶段出现的犯规,一律判定为‘闪击犯规’,*
* * 按照规则第32页的规定,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


发表于 2011-11-20 21:3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山雪 于 2011-11-20 21:42 编辑

    楼主的问题是:撞击两个球,第一个被闪击的球没停稳,就捡拾第二个球,被判闪击犯规,规则哪里有此规定?
    判“闪击犯规”当然是找不到根据的,因为它根本就不属于闪击犯规。
   首先,不能判闪击犯规。因为第一个球的闪击过程已经结束,不属于闪击过程犯规。根据《规则》第29页:“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
   第二,应判触球犯规。根据《规则》第35页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11-11-20 22:3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WSX、天山雪的答案正确:按触及静止球处理。因为第一个闪击的球还没停稳不能进入第二个球的闪击阶段,第一个闪击的球还未停稳拿起
第二个要闪击的球,是属触及静止球犯规。
发表于 2011-11-23 21: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到两个球,应闪击两次,闪击这两个球之间的一切犯规都属闪击阶段犯规。自球拿界外!
发表于 2011-11-23 21:5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中,他球必须挺稳,方能继续闪击。因为裁判员还要宣判未挺稳的他球是否有过门、撞中柱、出界等情况发生。若认为不犯规,那么也可以将第一个球刚闪出(不关他后面发生什么情况),就立即闪击第二个、第三个他球,岂不乱套?那是绝对不能允许的啊。供商榷。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