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705|回复: 18

取消“连击”犯规术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24 09: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门球规则所以版本都有“连击”犯规这一术语。
通过网上众多网友讨论该问题时,对其理解和犯规的处罚都有大相径庭的意见。球球小距离一次挥杆正向大力击打自球---产生连击(因为球槌二次触及了自球)犯规。二次触及自球,是触及静止的自球,还是触及移动的自球?不但理解不一样,同时此种情况也很难分辨;他球的移动是属于犯规前的有效移动,不是犯规后的无效移动,所以对处罚结果又产生了异议。再说这样击打自球的“目的”就是想让自他球相伴远距离行进,从而达到得利的战术结果;一次挥杆击打自球碰门柱反弹回来二次触及了球槌,是连击犯规,还是触及移动球犯规,意见也不一样。


所以我建议:规则中取消“连击”术语,将产生此种情况,均判罚触及静止球犯规,他球移动有效,自球复位于撞击他球时的位置。对于碰撞门柱反弹回来二次触及自球,就是触及移动球犯规了,自球拿出界外就不会产生异议。对于击出自球又补打一次正在移动的自球,当然也是触及移动球犯规了。关于“勾打”、“跳打”、“顿打”、还有所谓“活塞式的击打”自球的情况,球槌是不会二次触及自球的。自球也不会同他球若即若离的前行较远。所以也就不会产生犯规。总之,裁判员会据实判罚的。
发表于 2014-9-24 09:44:17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4-9-24 19: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4 09:5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理有据,值得支持!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4-9-24 19: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4 10: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支持!
鼎力支持.gif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4-9-24 19: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4 11: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泰虎老师的简捷准确评论,支持!
113433d9m4dt83gmg1mk42.jpg
113350qvcx5vxpxvd8divx.jpg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4-9-24 19: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4 14:53:32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一种犯规现象,连击的确存在,不判不符合规则,对于什么叫连击,理解歧义很大。在不影响判罚的情况下,可以改变叫法。

点评

首先谢谢您的关注!我的原意是连击定义与处理不能够准确涵盖赛场上发生的此类现象。一次挥杆,球球产生的情况和一次挥杆碰门柱产生的情况,都应该界定为“连击”,但是两类情况有区别,球球产生的情况,按照能量守恒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24 20: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4 16: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连击,主要它的速度极快,不容易分辨。即便判了连击也恐生是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24 20:05:13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4-9-24 14:53
作为一种犯规现象,连击的确存在,不判不符合规则,对于什么叫连击,理解歧义很大。在不影响判罚的情 ...

首先谢谢您的关注!我的原意是连击定义与处理不能够准确涵盖赛场上发生的此类现象。一次挥杆,球球产生的情况和一次挥杆碰门柱产生的情况,都应该界定为“连击”,但是两类情况有区别,球球产生的情况,按照能量守恒理论分析其二次触及的是静止球;而碰门柱则触及的是移动球。另外,就其处理的也与规则其他规定产生矛盾。球球产生的情况,他球肯定是犯规前产生的有效移动,可是处理却复位;两种情况对自球处理也相互矛盾,前者复位(确切位置也产生异议),后者,明明是触及移动球,却也要复位(确切位置也产生异议)。如果规则修改后,取消连击及其犯规的术语,就直接按照产生的具体情况规定出如何处罚,那就完全解决了问题,不会产生矛盾和歧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4 20:3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总结的真好,向你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5 14:2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得准确透彻,定义不含糊,但一般水平的裁判难以正确判断和掌握、区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5 16:2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都属于触移动球犯规。谁能说自球没有一丝反弹回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5 16: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5 19: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5 19:46:4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总结的真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