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414|回复: 30

[问答] 这算不算重复撞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26 10:0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号球将7号送进二门,3号球进二门后撞击6号后,又撞击到7号,此时,3号球算不算重复撞击?如何判?

点评

我理解楼主是③球进了二门撞击⑥球的同时又撞击了⑦球。  发表于 2014-8-27 11:06
发表于 2014-8-26 10: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过二门得分,撞击6号球,6号球移动有效。3号球撞击了7号球,是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7号球放回原位,  击球员退场。


点评

说得明白又正确!  发表于 2014-8-26 13:56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0:3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是在续击中,自球撞到被闪过的球,就是重复撞击。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26 11: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0: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橦击了自己闪过的球,这无话可说是重复橦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0:4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3球又撞7球,就是重复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1: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7号球放回原位,  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1: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判:重复撞击!3球拿出界外,7球恢复原位,6球移动有效,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1:28:1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撞击了送过门的球属重撞球,自球拿出界外,7号球还原,运动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1:35:08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闪送7号球过二门得分;3号球自已过二门,撞击6号球均为有效,二门得分,对6号有闪击权,3号只对6号有一次续击权,而后3号球拿出界外。7号球恢复原位。 200637tnbqhcov2xbcn7oy.jpg 37_png_thumb_jpg_thumb打球愉快.png 192930zwv422xa47yvgvr4.jpg

点评

请注意:先撞击6号后,才又撞击7号犯规。此与先撞击7号犯规处理是不一样的!  发表于 2014-8-26 21:01
重复撞击犯规了。那还有闪击权和续击权。  发表于 2014-8-26 13: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1:51:54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过二门撞击6号球又撞击了7号球,是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7号球放回原位,  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2:3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微笑使者 于 2014-8-26 12:34 编辑

第一、3球闪送7号球过二门,7号球如果之前没过二门,7号球二门得分;第二,3号球过二门得分;第三,3球过二门后撞击6号球同时又撞击7号球,3球因在续击阶段重复撞击犯规,失掉了对6球的闪击权,6号球移动有效,3球拿出界外,7球恢复原位。

点评

请注意:是撞击了6号,又撞击了7号!是有先后之分的。如果同时撞两球、或先撞7号又撞了6号,判罚是不相同的!  发表于 2014-8-26 13: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2:4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哦,懂了。谢谢各位球友诠释。

点评

此案例粗看很简单,如果细分析,是有不同判罚结果的。关键是3号进门后是否先或同时碰到7号球!若是!大家判罚是正确的!但不是!是先碰6号后(关键这个后字),又碰了7号。所以重复撞击在后,判罚就有不同了!  发表于 2014-8-26 13: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3:07:46 | 显示全部楼层
了解门球规则者,都应该明白这种情况是属于“重复撞击”犯规!也会处理自他球(自球拿出界外,犯规前他球移动有效,犯规后使其他球移动无效,应该复位)。

点评

我们只要理解犯规前移动结果有效;犯规后的移动结果无效(复位),自球肯定拿出界外。所以先撞击⑥球,其移动结果有效;如果先犯规后撞击的⑥球,其移动结果就无效了,需要复位。  发表于 2014-8-27 10:59
与泰虎老师商榷:重复撞击7号球在后,与在先难道处理没有区别吗?都承认6号球移动有效,那是因先撞击6号球(应对其闪击,续击!);如果同时或先撞击7号(犯规),再撞击6号,6号移动还有效吗?以上两种情况,处理应不同  发表于 2014-8-26 21: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3:3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典型的重复撞击,判3球拿出界外,7球还原。

点评

同意此判罚。 发一张湖北飘逸网友在利川市湖北省老年门球赛执裁的图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6 20: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9:31:58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重复撞击的前提条件是被成功闪击的球在续击中又被撞击,应判3号球犯规,拿出界外,撞击6号球为有效移动,7号球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