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231|回复: 13

[探索]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20 20: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8号闪击6号球过2门,闪击过程中6号球成功过2门,但8号球紧接移动了。8号球犯规拿出场外,请问6号球过2门成功有效吗?
发表于 2014-8-20 22:36: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8号闪击6号球过2门,闪击过程中6号球成功过2门,但8号球紧接移动了。8号球犯规拿出场外,请问6号球过2门成功有效吗?
“的哥”答题:题意不清!楼主没有说清楚(闪击过程中6号球成功过2门,但8号球紧接移动了。)8球是和6球一前一后离开脚下?还是6球过门后,击球员抬脚时8球脱离脚的控制?如果是前着的话,就是我们大家习惯说的“双飞”,判罚结果:6球过门无效,8球拿出界外,呼叫下一号队员进场比赛。如果是后着的话,判罚结果:6球过门有效得分,8球拿出界外,呼叫下一号队员进场比赛、

点评

支持老师的说法  发表于 2014-8-20 23:2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21: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犯规发生在放球后,被闪击球过门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21:5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犯规,6号球放回闪击位置,8号球拿出最近线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21:5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4-8-21 05:21 编辑

8号闪击6号过二门,6号过了二门,8号球动了。是闪击时脱脚,判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2号过二门无效,放回放球位置。如果是抬脚时自球移动了,2号球过二门有效,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您说的对,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已纠正,谢谢!  发表于 2014-8-21 05:26
后者属闪击阶段犯规,自球也要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4-8-21 04: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0 23:29:56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闪击6号过二门,6号成功过二门,紧接着8号移动,也就是6号球先过二门,8号球后移动,6好球过门有效,8号球捡出界外。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4-8-21 0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1 04: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案例表述不清。自球随后动是如何动的?若闪送时两球同时动,且自球离开脚了,属闪击犯规:它球过门无效,复位,自球拿出界外;若两球不是同时动,闪送它球过门后,自球才因故离脚,属闪击阶段犯规:但它球过门有效,自球拿出界外! 200637tnbqhcov2xbcn7oy.jpg 37_png_thumb_jpg_thumb打球愉快.png 180451caex8lwxwxox5w6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1 06: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紧接移动了。

此话含糊,自球移动(包括抬脚)只要没脱离脚的控制,不犯规,脱离脚下就犯规。双飞为闪击不成功,抬脚时自球脱离脚下是闪击成功后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1 07: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风扇 于 2014-8-21 07:08 编辑

      如果闪击时6号离开自球10公分以上而过了门,8号因为闪击的作用力而脱离开脚,则闪击不成功,8号拿出界外,6球不算过门,放回放球位置。如果闪击时6号离开自球10公分以上而过了门,8号不是因为闪击的作用力而脱离开脚,是因为抬脚或其他原因造成8号脱离开脚,则闪击成功,6球过门有效,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