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552|回复: 18

【 求解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18 18: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号球带闪2号球出界未成功,1号球打击9号球后,用9号球闪带2号球,由于此时的,1号球离2号球,只有12公分。问:【1】,闪带后,9号球离1号球不到10公分。问:【2】,闪带后,9号球退回碰到1号球。问:【3】,闪带后,9号球退回来与1号球连接。3种情况怎么处理

点评

(1)由于1、9球相距12公分,放好9球后,9、2球相距4.5公分。如果正闪带,球停稳后9、1之间肯定不足10公分,闪击不成功,那就闪击犯规了。自球拿出界外,9球放回放球的位置,2球放回原位。  发表于 2014-8-18 19:13
发表于 2014-8-18 19: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1)由于1、9球相距12公分,放好9球后,9、2球相距4.5公分。如果正闪带,9球离开1球的移动距离肯定不足10公分,闪击不成功,那就闪击犯规了。自球拿出界外,9球放回放球的位置,2球放回原位。
    (2)闪带后,9球退回碰到1球不犯规,但碰到脚就犯规了。如果9、1球碰撞后,9球离开1球的直线距离10公分以上,则闪击成功,场上形成的局面有效。如果9、1球碰撞后,9球离开1球的直线距离仍然不足10公分,则闪击不成功,按(1)处理。
    (3)闪带后,9球退回和1球接触,闪击犯规,按(1)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8 21: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4-8-18 21:08 编辑

1、被闪击的9号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是闪击犯规。
2、虽然碰自球不犯规。但是,闪击9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闪击不成功,是闪击犯规。
3、9球和自球接触,是闪击犯规。
上述三问的结果,都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9球放回放球位置。2号球复位。击球员退场。

点评

用9号闪带2号,2号出界了,不等于闪击成功。是否闪击成功请看规则31页闪击成功条款。  发表于 2014-8-19 22:09
老师你好,闪带球,比方说我用9号球把2号球,闪带出界了,就是,闪带成功,对吗。11规则有这方面明确规定吗?  发表于 2014-8-19 17: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8 21:46: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个问题,没有一个闪击后超过10厘米的,所以,只能判 :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9球放在放球的位置,2球恢复原位。

点评

闪带球呢  发表于 2014-8-19 06: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9 06: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 发表于 2014-8-18 19:45
(1)由于1、9球相距12公分,放好9球后,9、2球相距4.5公分。如果正闪带,9球离开1球的移动距离肯定 ...

        我说的是闪带球,不是闪击球,11规则有这方面的规定吗。

点评

闪带球不就是用闪击把其他球撞出去嘛。犯不犯规就看闪击。  发表于 2014-8-19 09:48
2号球被闯出10开外,也不成功吗。  发表于 2014-8-19 06: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9 11: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关键球,就不可以闪带了吗? 20140819_103340(1).jpg 20140819_103327.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9 12:58:12 | 显示全部楼层
犯不犯规就看闪击。靑蛙王子说的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9 15: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8-18 21:46
三个问题,没有一个闪击后超过10厘米的,所以,只能判 :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9球放在放球的位置,2 ...

9球放在放球的位置,2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9 20:4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老师说的对{: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9 22:0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青蛙王子 发表于 2014-8-19 11:21
这样的关键球,就不可以闪带了吗?

闪击成功的标准:(一)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
                                (二)被闪击的他球撞柱。
                                (三)被闪击的他球出界。
说明:闪击成功后,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
只有闪击成功,被闪带的球移动有效。闪击犯规,他球移动无效。
您举的例子可以闪带,只要闪击成功,被闪带球的移动有效。您认为能闪击成功吗?(不让3号出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9 22: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19 22:03
闪击成功的标准:(一)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
                               ...

         老师你好,是不是3号球不出界,就是闪带不成功。闪击和闪带没有区别吗?

点评

也不是。只要符合闪击成功的三个条件就是成功!闪击和闪带是有区别的。规则有定义和说明。  发表于 2014-8-19 22: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2 10: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青蛙王子 发表于 2014-8-19 22:18
老师你好,是不是3号球不出界,就是闪带不成功。闪击和闪带没有区别吗?

学生笨,还不明白,【闪击和闪带有区别,11规则是怎么讲的,】但是遇到图片上的那种情况,我该怎么处理,请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