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586|回复: 15

请问双飞球的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12 16: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才入门球的手,今天打球时遇到了一个不懂的问题:红方在闪球时一棒子下去,他球飞快远离自球,而后自球同时也离开了踩球的脚下, 大家看这是犯规。有的说把自球拿出场外,他球回位。有的说他球击到哪就不动,自球拿出场外。。。。。。?我就是想问象这样的球属什么性质,应怎样处裁定?谢谢!!

点评

看以看《规则》就全明白。  发表于 2014-8-12 19:58
发表于 2014-8-12 16:3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双飞球的处理:自求拿出界外10公分处,他球放回闪击前的放球位置,属于“闪击犯规”。

点评

他球应放回脚踩的位置。  发表于 2014-8-14 04:3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2 16: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秋天53老师的回复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2 17: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球放回放球的位置(即闪击的位置),自球放置界外。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12 20: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2 17: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谢谢你,明白了。那今天红方处理是错的,自球是拿出界外10公分了,他球没放回原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2 19: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4-8-12 20:35 编辑

     同意马扎的意见。

点评

老师,他是门球的新手,我们还是按照专家和规则解释吧。专家解释,由于闪击力造成的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脚下(俗称“双飞球”),属于闪击犯规!所以我们应该按照规则条文进行处理。但是这个问题在门球网上有些网友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2 20: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2 20:24:29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8-12 19:35
这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按规则的规定,如果闪击时他球离开自球10厘米后,自球才脱脚的话,既属闪击 ...

老师,他是门球的新手,我们还是按照专家和规则解释吧。专家解释,由于闪击力造成的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脚下(俗称“双飞球”),属于闪击犯规!所以我们应该按照规则条文进行处理。但是这个问题在门球网上有些网友提出异议。而在正式比赛执裁中是没有异议的,都按照专家解释和规则条文进行判罚的。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4.放球的手未离开他球时,击打自球。
  5.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
  6.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
  7.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时,自球从脚下脱离。
  8.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
  说明:
  ●捡起一个要闪击的球后,又改换另一个被撞击的球进行闪击。
  ●同时捡起多个被撞击的球(可以自行暂时移开的球除外)。
  ●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
  9、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4.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他球位置不变。
  5.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2 21:34:50 | 显示全部楼层
仔细看看裁判法就可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2 22: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马扎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2 23: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们:细看这句话〈闪球时一棒子下去,他球飞快远离自球,而后自球同时也离开了踩球的脚下,〉。“不是双飞球”:而是先后球、问题出现在他球飞快远离自球,『飞快远离』四个字、那么闪击超过10公分后、而后自球同时也离开了踩球的脚下。这样结果就出来了『先后』二字:所以判、他球移动有效、自球放在界外!《不知是否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04:44:0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他是门球的新手,我们还是按照专家和规则解释吧。专家解释,由于闪击力造成的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脚下(俗称“双飞球”),属于闪击犯规!所以我们应该按照规则条文进行处理。但是这个问题在门球网上有些网友提出异议。而在正式比赛执裁中是没有异议的,都按照专家解释和规则条文进行判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14:28:46 | 显示全部楼层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22: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拿出界外,它球放到闪击时放球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