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663|回复: 46

贴柱球被撞离中柱,算撞柱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7 12: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已过三门的贴柱球被其他球撞离中柱(不是间接移动),算撞柱吗?
根据哪条规定?

点评

不算撞柱,不得分。  发表于 2014-11-30 13:32
烨鹤老师,算撞柱。请看《门球竞赛规则》P.63示例二。  发表于 2014-8-7 14:35
发表于 2014-8-7 12: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应是个问题呀?已过三门的球贴柱就算撞柱啦,不应该出现你所提的问题。

点评

界外来的。  发表于 2014-8-7 13: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14:35:4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老师,算撞柱。请看《门球竞赛规则》P.63示例二。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8 08:43
谢谢参与。 你说的是? [attachimg]827639[/attachimg] 这是不够说明问题的。 1,下图里B球被 撞向柱,而我问的是B球被撞离柱 。 2,在规则外用图例说明,讲课有用,帮助理解,但不能用来推敲。 例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7 15: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14:5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這个球有不清楚的地方,可能是过了三冂后成为界外球,从新进场贴中柱,后耒续击才有效,不知对否.

点评

是“过了三门后成为界外球,重新进场后贴中柱”的情况下,后来被撞离,应该算撞柱球。  发表于 2014-8-7 21:22
是“过了三冂后成为界外球,从新进场贴中柱”,后来被撞离,问算撞柱吗?  发表于 2014-8-7 15: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7 15: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 发表于 2014-8-7 14:35
烨鹤老师,算撞柱。请看《门球竞赛规则》P.63示例二。

谢谢参与。
你说的是?

zhuangzhu.png

这是不够说明问题的。
1,下图里B球被 撞向柱,而我问的是B球被撞离柱 。
2,在规则外用图例说明,讲课有用,帮助理解,但不能用来推敲。
     例如下图使人提问,如果自球直接撞 B球,B球算不算撞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16:24:03 | 显示全部楼层
算撞柱!1、 好像有这么一个演示题(因为在外面没有规则,说不清那条。);   2、按密贴的道理也能算撞柱;   3、喜欢烨鹤出这样的题!重温规则。

点评

请看上帖。好像没这样简单。  发表于 2014-8-7 16: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17: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8-7 16:24
算撞柱!1、 好像有这么一个演示题(因为在外面没有规则,说不清那条。);   2、按密贴的道理也能算撞柱 ...

  感谢烨鹤老师指导!学生认为:过了三门的A球与柱密贴,即使是他球把A球撞离中柱,那么按照密贴球的原理,A球也是撞柱球。

点评

这里没有球球密贴,只有球柱密贴,借用原理,缺乏根据。  发表于 2014-8-7 17: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17:3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算撞柱。出的题好,能让人思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17: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是密贴球(必须请裁判确认!),勿论从那方面撞击,都算撞柱球!此与两球密贴,击打自球时,它球不动也算撞击是一个理。何况还将它球撞离了柱,更不是问题了。 200637tnbqhcov2xbcn7oy.jpg 20100122_0e0ac8cd7d963429bb9eAVY7522m9MEc.jpg

点评

老师,您举的例与我们讨论的问题不相吻合。那是规则的规定罢了!  发表于 2014-8-8 22:30
两者应是一个理!难道有不是一个理的根据吗?请明示! 有啊! 界外球进场球球接触犯规,球柱接触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7 22:48
谢谢老师给的图例是[11]规则的,是不算的。本人认为[04]规则规定“算撞柱”才是合理的。  发表于 2014-8-7 19:25
两者应是一个理!难道有不是一个理的根据吗?请明示!  发表于 2014-8-7 19:07
这里没有球球密贴,只有球柱密贴,借用原理,缺乏根据。  发表于 2014-8-7 18: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17:5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已过三门的贴柱球被其他球撞离中柱(不是间接移动),
      既然能确定不是间接移动并且又被他球撞离中柱,就说明贴柱球是被他球撞击后移动的,而不是他球撞击中柱致使贴柱球移动的。
      根据第十五条撞击说明:“经裁判员确认自球与他球(该题应可指中柱)接触时,只需击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故此贴柱球移动有效,中柱得分。

点评

老师给的图例是[11]规则的,是不算的。本人认为[04]规则规定“算撞柱”才是合理的。 我们讨论的是11规则,04规则里球引起的间接移动是有效的,所以没有必要提04规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7 22:58
(该题应可指中柱),是你加的说明,不足为凭!  发表于 2014-8-7 22:52
这里没有球球密贴,只有球柱密贴,借用原理,缺乏根据。  发表于 2014-8-7 18: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18:0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首先是否经裁判确认过,B球进场后和中柱密贴,如果没有经裁判确认,我的看法是“不算撞柱”。A球中柱得分,B球放回原位。

点评

题目没有说有A,B球。  发表于 2014-8-7 18:14
球柱接触是问题的条件,也就是确定的事实。和是否经确认无关。  发表于 2014-8-7 18: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20:5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8-7 17:08
感谢烨鹤老师指导!学生认为:过了三门的A球与柱密贴,即使是他球把A球撞离中柱,那么按照密贴球的原理 ...

    烨鹤老师您好!球球密贴和球柱密贴有区别吗?想学习。

点评

请见15帖。  发表于 2014-8-7 22:49
球球密贴和球柱密贴没有区别吗?  发表于 2014-8-7 22: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21: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算撞柱。我是这样认为;该贴柱球即然不是间接移动,那就是被有效移动的球撞击,该球移动有效。即然移动有效,移动中触及了中心柱,该球中柱得分。

点评

在被撞击的瞬间,没有触及中心柱吗?  发表于 2014-8-8 05:39
不是“移动中触及了中心柱”,而是“移动触及了中心柱”  发表于 2014-8-7 22: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7 22: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傲然秋菊 发表于 2014-8-7 17:50
只要是密贴球(必须请裁判确认!),勿论从那方面撞击,都算撞柱球!此与两球密贴,击打自球时,它球不动也 ...

两者应是一个理!难道有不是一个理的根据吗?请明示!
有啊!
界外球进场球球接触犯规,球柱接触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