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胜利的哥

“的哥”请教(8):遇到这种情况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5 21: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绿园梧桐 发表于 2014-8-4 22:45
直接踩球视为是已经放好球,再改踩时必须先将球拿起再抬脚,否则犯规。本题是先抬脚后拿球的行为已经犯规了 ...

        同意老师的说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7 11: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因工作关系未及时回复此题,请大家谅解!
“的哥”请教(8):遇到这种情况犯规吗?
“的哥”在这里增加一问。

      (4)未过二门的10球在二门正门前10厘米,进一门的8球轻溜10球成功,两球接触,8号队员直接踩两球准备将10球送进门得分,这时教练员让8号队员把10球送到三门前的1球附近。8号队员将脚下的10球用手拿起,抬脚改变闪击方向后,用拿10球的手指向三门方向示意闪击方向,不料10球脱手滚向中柱附近,10球在滚向中柱附近时未碰他球。请问这样的情况犯规吗?可以在10秒之内拿回10球重新闪击吗?

点评

击球员可以在10秒之内拿回10球重新闪击。这种情况和以上说的三种情况有不同。捡起的手中球不慎落地,是当作身上携带物看待,即使碰到脚或球槌也不犯规。  发表于 2014-8-7 14:10
友情提示:“的哥”将在后续中回答自己题目1、2、3、4的问题。  发表于 2014-8-7 12: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12:55:32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8-7 11:52
因工作关系未及时回复此题,请大家谅解!
“的哥”请教(8):遇到这种情况犯规吗?
“的哥”在这里增加 ...

不犯规,可以在10秒之内拿回10球重新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14: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8-7 11:52
因工作关系未及时回复此题,请大家谅解!
“的哥”请教(8):遇到这种情况犯规吗?
“的哥”在这里增加 ...

      击球员可以在10秒之内拿回10球重新闪击。这种情况和以上说的三种情况有不同。捡起的手中球不慎落地,是当作身上携带物看待,即使碰到脚或球槌也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15: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8-7 11:52
因工作关系未及时回复此题,请大家谅解!
“的哥”请教(8):遇到这种情况犯规吗?
“的哥”在这里增加 ...

不犯规,在10秒之内捡回10球完成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08: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8-5 12:46
规则有条文规定,只能照办(见红字)。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的哥点名,我才看见。
这个问题是以前争论很久的老问题了。
您的问题是以手拿他球在指方向时不慎甩出他球(其实,闪送球没有必要指方向啊),所以⑩球离开击球员身体比较远(我认为这是您刻意描述的,接下来击球员必定脚离开自球才能够重新捡拾到他球),击球员抬脚去捡拾⑩球,问是否犯规?允许在10秒内重新闪击吗?
我的回答还是与以前一样。即,现行裁判员都不判犯规(多年来都被门球人所认可)。然而,按照现行规则条文解释,就是犯规的。所以我认为,规则条文违背了编者的初衷(我理解编者是指自他球都在脚下时(没有先捡拾他球),抬脚后,再捡拾他球的情况而言的)!
我给您一个连接,可以看看大家对这样问题讨论的情况。
http://www.menqiu.com/forum.php? ... 951&fromuid=225

点评

看过链接,“的哥”不同意“泰虎”老师关于“抬脚后再捡拾他球判犯规”的情况。在原帖中因时间太久不回复了。  发表于 2014-8-9 12:45
(其实,闪送球没有必要指方向啊) 针对“泰虎”老师的这个问题,“的哥”将另设题目来请大家回答。呵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9 12: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8 14: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抬脚后:(1)8、10球接触,拿10 球时触动8球,犯规吗?(2)8、10 球没有接触,因为刚才踩脚的原因使两球分离开,拿10 球时触动8球,犯规吗?(3)抬脚后拿他球犯规吗?(4)请问这样的情况犯规吗?可以在10秒之内拿回10球重新闪击吗?
“的哥”自问自答:(1)犯规!(2)拿10球触动8球犯规!未触动8球不犯规!(3)拿他球触动自球犯规!拿他球没有触动自球不犯规!(4)不犯规!可以在10秒之内重新闪击。
(因时间、工作的关系,“的哥”在后续中继续阐述此题中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15:04: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三种情况都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15:44:37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soso_e16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16:46:33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8-7 11:52
因工作关系未及时回复此题,请大家谅解!
“的哥”请教(8):遇到这种情况犯规吗?
“的哥”在这里增加 ...

这样的情况不犯规!可以在10秒之内拿回10球重新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9 12:3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竞赛规则(2011)  第六章 比赛通则   第十六条闪击和闪击过程   二、闪击过程  (一)闪击过程中的行为顺序如下:1.捡拾被撞击的他球。2.用单脚踩住自球。3.放他球与自球贴靠。  (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  四、闪击犯规(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的哥”答题:针对闪击时的有关规则,看以上规定。(3)抬脚后拿他球犯规吗?犯规不犯规~~~~主要看放球后自球和他球是否接触,如果接触的话,拿他球时肯定判触自球犯规;如果不接触的话,那就不犯规。
从比赛开始的铃声响起到比赛结束的铃声响起,击球员手触自球有以下几点不犯规:1;未叫到号的队员手拿自球。2;叫到号的队员在开球区准备进一门时,可以用手拿自球改放自球进一门的位置。3;用自球在成功撞击到他球后,拿他球踩自球或踩自球拿他球后放脚下时可以手触自球。4;自球撞中心柱得分后手拿自球离开场地。
“的哥”认为:踩自球放他球后,如果队员先抬脚后拿他球(当然我们不提倡这种做法容易造成犯规情况),主要看自、他球是否接触。
以上题目是“的哥”在门球场上,一个老打门球的老同志询问的问题。

点评

的哥可能没有细看我的帖子。我认为11规则条文违背编者初衷,按照条文理解不论你那个例子都是犯规的!但是我说现行门球比赛,裁判员都不判(当然我执裁也不判)犯规。至于放置他球后,改踩改放时,自他球在脚下没有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9 14: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9 12:4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8-8 08:22
的哥点名,我才看见。
这个问题是以前争论很久的老问题了。
您的问题是以手拿他球在指方向时不慎甩出他 ...

(其实,闪送球没有必要指方向啊)
针对“泰虎”老师的这个问题,“的哥”将另设题目来请大家回答。呵呵

点评

我所说闪送球的意思是:闪送球不是闪击出界的球,就不用指方向,闪击出界的球,为了方便裁判员的跑位拦截,击球员必须指方向。主题帖子中,您说,教练员让闪送到三门前,在指方向时脱手......,我理解是为了使得您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9 14: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4: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8-9 12:39
门球竞赛规则(2011)  第六章 比赛通则   第十六条闪击和闪击过程   二、闪击过程  (一)闪击过程中的行为 ...

的哥可能没有细看我的帖子。我认为11规则条文违背编者初衷,按照条文理解不论你那个例子都是犯规的!但是我说现行门球比赛,裁判员都不判(当然我执裁也不判)犯规。至于放置他球后,改踩改放时,自他球在脚下没有先捡拾他球就抬脚,而后捡拾他球的情况:1、11规则增加了相关条文,所以应该判犯规(不管是否触及自球)!所以裁判员不去观察抬脚后自他球是否接触,此时,捡拾他球就应该判犯规;2、11规则以前,没有直接条文规定,专家解释,就如同的哥的判罚了(我也是这样执裁的),即,抬脚后,捡拾他球,没有触及自球,不判犯规;触及了自球,就判犯规!
我给您那个连接,正是我支持汉语灵芝对11规则条文理解的意见,但是,我不主张按照他理解的那样去认识编者的初衷,不应该死抠条文来违背绝大多数门球人都认为不犯规的正常理解!
我再次说明,我认为按照规则现行条文字面解释,只要是改成改放阶段,没有脚踩自球,捡拾他球,就应该判犯规!但是,我不主张门球比赛去那样执行,因为,那不是编者所要表达的真实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4:27:30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8-9 12:41
(其实,闪送球没有必要指方向啊)
针对“泰虎”老师的这个问题,“的哥”将另设题目来请大家回答。呵呵 ...

我所说闪送球的意思是:闪送球不是闪击出界的球,就不用指方向,闪击出界的球,为了方便裁判员的跑位拦截,击球员必须指方向。主题帖子中,您说,教练员让闪送到三门前,在指方向时脱手......,我理解是为了使得您叙述条文的合理性而说的。如果不指方向,怎么会把球扔出那么远啊,岂不笑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3 13: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改变闪击时应该先拿球后抬脚,因此三个题意很清楚,都是抬脚后捡拾10球触动了自球,都是犯规动作,判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放球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