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332|回复: 18

请你判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30 14:2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1号撞击3号球,闪击成功后,3号球正好停在一片树叶上。裁判员呼叫3号后,3号击球员上场,用手拿走树叶(手未碰到球),致使3球有晃动。3号击球员犯规吗?

点评

请示一下裁判员好了。  发表于 2014-7-31 21:24
当然:触及静态球。  发表于 2014-7-30 20:15
发表于 2014-7-30 21:0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应请示裁判,没经过裁判同意击球员善自清理场地使球体间接移动判犯规理所当然。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30 15:27:37 | 显示全部楼层
触球犯规。裁判将晃动的③球恢复原位,3号队员退场。

点评

支持漫天雪老师的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30 16: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30 15:3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4-7-30 15:34 编辑

这种情况属于清理场地,本应裁判完成,击球员代劳了,应无错。
如果裁判认为有不当获利,可以纠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30 16:5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漫天雪 发表于 2014-7-30 15:27
触球犯规。裁判将晃动的③球恢复原位,3号队员退场。

支持漫天雪老师的意见!

点评

谢谢!向老师学习!  发表于 2014-7-30 20: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30 17:27:3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7-30 15:33
这种情况属于清理场地,本应裁判完成,击球员代劳了,应无错。
如果裁判认为有不当获利,可以纠正。

同意、支持烨鹤老师的释解,因为他没有触及到球,只是清理场地而已。谢谢老师!
u=3552219126,2556111823&fm=23&gp=0.jpg
u=4143136078,3267419896&fm=23&gp=0.jpg
u=4228155396,4115394650&fm=21&gp=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30 17:42: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经验问题,击球员事先申请清理自球下的树叶,经裁判员同意后,这就不是犯规了。因为树叶是球场的外来物,进行清理应该是允许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30 19:02:53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清理场地看来合情合理,但规则上没有。

点评

规则没有就犯规?  发表于 2014-7-30 19: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30 21: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估计楼主看见过以前《门球之苑》专家专门解答过的这个问题而提出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31 14: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7-30 21:48
我估计楼主看见过以前《门球之苑》专家专门解答过的这个问题而提出来的!

    是呀,以前专家在《门球之苑》“每期一题”栏目中解答过这样的问题,我曾参与这个答题,但不记得是哪年哪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21:3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志在千里 于 2014-8-8 21:43 编辑

支持漫天雪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1: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的来说是击球员不应该自行处理,应向裁判申请为好。判罚很难肯定严点判犯规也对,轻点判不犯规井告一下也说得过去,所以以裁判判罚为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3: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触球犯规应向裁判申请为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4: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支持烨鹤老师的释解,因为他没有触及到球,只是清理场地而已。谢谢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