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600|回复: 24

这样的球可不可以申请复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9 10:4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青蛙王子 于 2014-8-18 09:20 编辑

     2号球在2门前,闯击3号球后,停在门柱旁边能过2门,当他闪击3号球时,两个球在脚下有3公分控隙,闪击成功后,由于2号球在脚下移动了3公分,使2号球过不了门,他申请2号球复位,可以吗。【11规则】,有这方面的规定吗。

点评

完全可以  发表于 2014-8-17 18:12
"两个球在脚下有3公分控(空)隙",能闪击成功吗?  发表于 2014-7-29 16:54
发表于 2014-7-29 16: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规则没有对这种反过来的情况给予复位的规定,所以击球员事先提出,裁判员也不应该给予复位。击球员可以自己调整的事,为何自讨苦头,再说,这种请求和裁判员回答的时间,都是你击球员自己的时间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14:5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在闪击前,裁判发现已移动三公分,可以复位,但闪击时未复位,闪击后再复位,有些牵强。队员在闪击时应注意移动问题,避免因此得便宜!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10: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不复位,复位对其有利。

点评

脚下球移动3公分本身就不规范,不判他犯规就不错了,还要求裁判复位没道理。  发表于 2014-7-29 11: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11: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在的,规则定的是死的。如你说的这种情况,当你闪击球移位3公分了,裁判可以判你违规,而你要求复位3公分,对方也不会肯咯。呵......你说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11:3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青蛙王子 于 2014-7-29 11:03 编辑

     2号球在2门前,闯击3号球后,停在门柱旁边能过2门,当他闪击3号球时,两个球在脚下有3公分控隙,闪击成功后,由于2号球在脚下移动了3公分,使2号球过不了门,他申请求2号球复位,可以吗。11规则有这样规定吗。
2011规则第十六条  二 闪击过程  (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说明: ●当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时,如果裁判员判断其移动后对撞击、过门、撞柱等有利,裁判员要将球恢复原位后,击球员才能击球。
“的哥”答题:根据楼主的题意,2球在脚下移动不犯规。根据规则规定,移动后对过门有利时裁判员要将球复位,也就是说在队员拿他球准备踩自球时,裁判员发现这个时候自球没有过门的角度,当队员闪击成功抬脚后自球有过门的角度,那裁判员就要主动给复位到闪击前的位置。现在是反过来了,当你现在过不了门时,裁判员不可以主动给复位的。

他申请2球复位可以吗?“的哥”认为:(1)闪击前队员意识到有可能过不了门的情况,先提示裁判员一下,事后裁判员可以给复位。(2)闪击前队员没有先提示裁判员一下,事后裁判员不可以给复位。
不知对否?请大家给予评论


点评

不是球踩球脚下移动,是闪击时的自然移动,球追打时移动的  发表于 2014-8-17 18:23
说得对,我赞成的哥的回答。  发表于 2014-8-12 08:47
支持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4-7-29 12: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9 11:4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拇指老喽 发表于 2014-7-29 11:11
说实在的,规则定的是死的。如你说的这种情况,当你闪击球移位3公分了,裁判可以判你违规,而你要求 ...

                 在闪击过程中,自球在脚下移动,不犯规。闪击过程中的犯规是有明文规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11: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击球员有权利要求裁判复位(自球必须还在脚的控制下),但若种种借口不愿复位,就自认倒霉吧! 085309oocxxst050v55tav.gif 37_png_thumb_jpg_thumb打球愉快.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14:40: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你就不聪明了,本来过门就困难,你何必自找苦吃呢,为什么不找有力过门方向开球呢?还是在炒作呢!!!不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14: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胜利的哥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15: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是允许的,但“当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时,如果裁判员判断其移动后对撞击、过门、撞柱等有利,裁判员要将球复位后,击球员才能击球。”但反过来,对球在脚下移动后对撞击、过门、撞柱等不利时,裁判员是否也要将球复位呢?规则没有讲,我的理解是不需要复位的,没有一个人会这样做的,只有傻瓜才会这样做,你做了只能自认倒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17: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讲的对,要事让裁判员确认后才能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9 17: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晓鱼 于 2014-7-29 17:24 编辑

    泰虎老师说得好
    我的理解:踩在脚下的球在闪击前脚控制范围内移动有效,但不能有利闪击方进门、撞击等,否则裁判要将踩球复位后再闪击,但在闪击后的脚下球,抬脚时滚动了就犯规,更不能用手去触球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3 11: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晓鱼 发表于 2014-7-29 17:18
泰虎老师说得好
    我的理解:踩在脚下的球在闪击前脚控制范围内移动有效,但不能有利闪击方进门、撞 ...

      谢谢老师的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 11: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样泰虎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