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135|回复: 32

比赛出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6 22: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及时呼号,使我打中了,运动中的1号球。事情是这样的,我打2号球,线内,1号球线外。当时比赛时间只有5分钟了,裁判呼1号球进场,及时又呼2号球,不小心,我的2号球打中了,运动中的1号球。

点评

这是裁判提前呼号造成的,所以,提前呼号是有条件的,这就要看裁判员的水平了。如果你没那个水平,干脆规规矩矩,等球停稳了你再呼下一号。  发表于 2014-7-28 07:32
发表于 2014-7-27 21:54:40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队员没有错, 因裁判呼叫了2号。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8 06:2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是裁判呼吁出了问题,但三方都人性化一点,问题就好解决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8 04:42:03 | 显示全部楼层
  确是裁判错了 。但无论当执主裁确定何种方法,双方球队都应该服从裁决!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20: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裁判员有错,进场球基本停稳,才能叫下一号,但是2球运行中碰撞1球,应該是碰到什么地方算什么地方,2球是过门应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11: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青蛙王子 发表于 2014-7-27 10:57
什么是时机,只有停稳了。再呼号是最好的呼号时机。

赞成,否则,类似情况的错判难免杜绝。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11:4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7-27 10:57
反对这样的理由:“裁判错了,也不能成为你撞上界内球的理由”。

你在此引用这句话不妥,裁判员错误不 ...

支持第一种处理办法。因为裁判有错别人没错。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15: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青蛙王子 发表于 2014-7-27 12:16
2号球撞上运动中的1号球,是合理撞击。【1】;因为2号球是线内球,【2】;裁判呼叫了2号球 ...


不管谁错,打上正在场内运动中的球不能有效。如果有效,那就是撞击运动球犯规。所以,此行为队员也不能算正确。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7 10: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青蛙王子 于 2014-7-27 18:14 编辑

       什么是时机,只有停稳了。再呼号是最好的呼号时机。门球前辈们,我的看法对不对,请指教。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06: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及时呼号,这是提前呼号,当然是裁判有错,只有裁判公开检讨,两球都重打。
反对这样的理由:“裁判错了,也不能成为你撞上界内球的理由”。
主张提前呼号的网友要想一想了。

点评

反对这样的理由:“裁判错了,也不能成为你撞上界内球的理由”。 你在此引用这句话不妥,裁判员错误不是击球员产生错误的理由(或是依据),那是有针对性的问题,在这里引用是属于你自己的发挥,这样依据其他帖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7 10:57
这不是及时呼号,更不是“提前呼号”,(不存在提前呼号一说)准确的说法是“呼号时机不当”。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7 07: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07: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7-27 06:58
这不是及时呼号,这是提前呼号,当然是裁判有错,只有裁判公开检讨,两球都重打。
反对这样的理由:“裁判 ...

这不是及时呼号,更不是“提前呼号”,(不存在提前呼号一说)准确的说法是“呼号时机不当”。

点评

好像《呼号时机不当》一词规则上也没有吧。  发表于 2014-7-28 06:23
“不存在提前呼号一说”,是指门球规则没有“提前呼号”的术语,但是本例确确实实在应该呼号之前呼号了,所以可以称提前呼号。 又如,门球也“不存在提前进场一说”。但是你在呼号前进场就是“提前进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7 07: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07: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4-7-27 07:34 编辑
军旗 发表于 2014-7-27 07:04
这不是及时呼号,更不是“提前呼号”,(不存在提前呼号一说)准确的说法是“呼号时机不当”。

“不存在提前呼号一说”,是指门球规则没有“提前呼号”的术语,但是本例确确实实在应该呼号之前呼号了,所以可以称提前呼号。
又如,门球也“不存在提前进场一说”。但是你在呼号前进场就是“提前进场”!
“呼号时机不当” 有两种情况,提前了,或是延误了。直接说明是提前了,简单明了!

点评

不是“没有术语”,是没呼号时机的具体规定。凡承认存在”提前呼号“者,都是把”停稳后“当做呼号时机的,可惜,规则没有这样规定,”说不出口“。击球员进场是在裁判员呼号后,没呼号就进,就是”提前“,你能说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7 14: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07:29:34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呼号时机不当。1号队员、2号队员没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10: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7-27 11:06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4-7-27 06:58
这不是及时呼号,这是提前呼号,当然是裁判有错,只有裁判公开检讨,两球都重打。
反对这样的理由:“裁判 ...

反对这样的理由:“裁判错了,也不能成为你撞上界内球的理由”。

你在此引用这句话不妥,裁判员错误不是击球员产生错误的理由(或是依据),那是有针对性的问题,你依据其他帖子的情况而再此发挥不妥啊!
楼主的问题,我认为裁判员应该掌握呼号时机,应该在呼叫2号时,①球应该基本停稳,也就是说,当2号击球员击球时,①球应该已经停稳。这是呼叫2号的正确时机!楼主这种情况是裁判员提前呼号产生的错误!但是,1号、2号击球员都没有错!
这种情况如何处理:
主裁可以按照规则赋予的权利进行最终确定:
第一种方法(可以重来),即①、②球都复位,重新呼号;
第二种方法,①球碰撞结果有效,②球复位,重新击打;
第三种方法,判“撞击1号”!
第一种方法,可能争议较小,但是,应该事先停表;
第二种方法,可能因为①球落点的利弊而产生争议(此法,有些牵强,因为②球不是无效移动的球);
第三种方法,是有效移动的球碰撞了有效移动的球,属于撞击条件,但是规则没有直接条文,所以,红方可能提出争议!
无论当执主裁确定何种方法,我认为双方球队都应该服从裁决!


我主张还是第一种办法,是息事宁人的办法。采用此法时,主裁应该及时宣布停表。然后,重新开表呼号。

点评

主裁可以按照规则赋予的权利进行最终确定: 第一种方法(可以重来),即①、②球都复位,重新呼号; 第二种方法,①球碰撞结果有效,②球复位,重新击打; 第三种方法,判“撞击1号”! 第一种方法,可能争议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7 22:56
“泰虎”老师给出的三中方法,“的哥”赞同第一种!  发表于 2014-7-27 22:53
支持第一种处理办法。因为裁判有错别人没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7 11: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7 12: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7-27 10:57
反对这样的理由:“裁判错了,也不能成为你撞上界内球的理由”。

你在此引用这句话不妥,裁判员错误不 ...

             2号球撞上运动中的1号球,是合理撞击。【1】;因为2号球是线内球,【2】;裁判呼叫了2号球动杆。不存在, 【 反对这样的理由:“裁判错了,也不能成为你撞上界内球的理由”。】

    一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12: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的哥”答题:这是裁判员的错,应该向双方道歉。两球都复位,重新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14: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7 14: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7-27 07:29
“不存在提前呼号一说”,是指门球规则没有“提前呼号”的术语,但是本例确确实实在应该呼号之前呼号了, ...

不是“没有术语”,是没呼号时机的具体规定。凡承认存在”提前呼号“者,都是把”停稳后“当做呼号时机的,可惜,规则没有这样规定,”说不出口“。击球员进场是在裁判员呼号后,没呼号就进,就是”提前“,你能说没停稳 就呼号就是提前吧?依据呢?

点评

你能说没停稳 就呼号就不是提前吗?依据呢?  发表于 2014-7-27 14: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7 17:5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青蛙王子 于 2014-7-27 18:31 编辑

           这能说明什么,只能说明,太有才了,{:soso_e128:}{:soso_e128:}{:soso_e128:},好像有点不好哟,别人会怎样读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