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168|回复: 12

这个球怎样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5 09: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打门球时8号球幢击4号球,幢上后,8号球向前滚动时,8号击球员捡起来4号球,教练说犯规,请教,8号球原地不动还是拿出界外?

点评

教练说犯规?是兼职教练丶本队教练还是对方教练?  发表于 2014-7-25 12:29
发表于 2014-7-25 11: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打门球时8号球幢击4号球,幢上后,8号球向前滚动时,8号击球员捡起来4号球,教练说犯规,请教,8号球原地不动还是拿出界外?
“的哥”答题:8球原地不动,不拿出界外。
多说几句:正常情况下,8球撞击到4球,需等两球停稳后击球员再拿4球进行闪击,等闪击成功后有续击权。现在按题目所说,判罚如下:8球滚到哪里算哪里,4球要放到(复位)击球员拿球的位置,击球员退场。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7-25 12: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5 11:3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4-7-25 22:20 编辑

这是触静止球犯规。因为8号球还没有停稳,还没有进入闪击过程。所以8号球不拿出界外,在原位不动。将4号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退场。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4-7-25 20:33
支持。  发表于 2014-7-25 12: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5 11:49:03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
二、闪击过程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
8号击球员在捡拾4号球时⑧球还在移动,还没有进入闪击过程,不能判闪击犯规,只能判触静止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将4球放回原位,呼9号。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7-25 12: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5 11:56:0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以上三位前辈的判定。这个问题不难,属于基本常识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5 20:2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不是难懂的问题,裁判员和懂得规则的门球运动员都能够明白这种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5 20:3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进入闪击过程的触及静止球犯规。自球移动有效,他球复位在撞击后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7 06: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们的回复,8号球幢击4号球8号球没停稳捡4号球,就这个问题,我打了两年多门球,一直认为8号球员犯规停杆8号球拿出界外4号球不动,就连我们这里打了20多年球的老同志都怎么认为。这回我们都理解啦。谢谢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