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706|回复: 2

到底谁对(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0 15: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题是:
      “比赛中,3号球还未进场,球在场外。叫到3号,击球员用球槌把3球拖进开球区,再用手拿起3球放好,用槌击球进了一门。裁判员宣布一门得分。白队提出3号击球员犯规了,进门无效。到底谁对?”
      大部分网友都认为3号击球员犯规了。但有人对我说,他有不同看法,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指教。其一,如果3号击球员犯规了,他想知道理由,是根据规则的什么规定。其二,他认为不犯规。因为规则规定:“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于开球区内。(说明: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的自球不犯规。)”3号球员用球槌把3球拖进开球区,他还没有放球,什么理由说他犯规?接下来他用手拿起3球放好,这时候3球才算是“放在开球区的自球”,除了手和球槌击球面,什么都碰不得,否则犯规。话说回来,如果3号球员用球槌把3球拖进开球区后,直接击球进门,那就属于用球槌放球,犯规了。
      我将他的想法写下来,以求得大家的指教。
发表于 2014-7-20 15:5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已回答此题。
如有什么问题,请老师到598480房间有网友详细解答。
怎么进中国门球网QQ群语音室?
步骤:一共四步
第一步,点网址下载 http://url.cn/35uNLb
第二步,安装
第三步,用自己在中国门球网注册的网名来登陆
第四步,输入房间号 598480
按着这个步骤就可以进语音室了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0 16:56:04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开球区为长方形,两条长边和四线、限制线外沿重合,两条短边垂直于四线,其垂点分别距离一线1米、3米”、“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于开球区内”、“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使用击球面以外的部位击球”为击球犯规。
    这就说明:一是只能用手将自球放置于开球区,否则为犯规;二是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反之球槌碰到了开球区内的自球就犯规了(击球面碰到自球视为完成击球);三是只能用击球面击球,除此以外都是犯规。
    从以上三点不难看出:击球员用球槌把3号球拖进开球区,只要在开球区球槌还与自球接触,则为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