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604|回复: 23

各位老师请教:5号球该怎样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4 23: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号球撞击2号球:5球闪击2球时,5球、2球都踩在脚下,教练员又临时改方向,5号队员又重新拿起2球,然后脚离开自球改方向闪击。问:5号队员脚能不能离开自球改方向闪击?

点评

可以。  发表于 2014-7-16 05:53
发表于 2014-7-15 05: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队员的动作不犯规。在10秒之内,允许改踩改放。

点评

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4-7-15 07:0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4 23: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应该有两个情况,一是,5号队员执行教练口令,可以拿起2号球,但自己的脚不能离开自球,改变方向后可以再安放2号球闪击。这样不犯规,算正确闪击。二是如果5号队员在拿二号球的同时,而自己的脚离开了自球,就算犯规,他球放回原位,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错!你说的不对。  发表于 2014-7-16 05:55
5号球员 可以拿起2号球,抬脚改变方向改踩、改放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15 07: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4 23: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应该有两个情况,一是,5号队员执行教练口令,可以拿起2号球,但自己的脚不能离开自球,改变方向后可以再安放2号球闪击。这样不犯规,算正确闪击。二是如果5号队员在拿二号球的同时,而自己的脚离开了自球,就算犯规,他球放回原位,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4 23: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下哈,在重新安放2号球的时候,不能超时,否则也是算犯规。

点评

应据实判定,没超时怎能判超时呢?不可憶断。  发表于 2014-7-16 05: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4 23: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允许改变方向重踩、重放进行闪击。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4-7-15 10: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05:48:21 | 显示全部楼层
乐见老题从新讨论。
请据规则条文说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06: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德哥老师的判罚!允许改踩【参阅:规则P29·二(二)2】,只要不超时,不犯规! 200637tnbqhcov2xbcn7oy.jpg 111231173003955d01f34a4dab[1].gif

点评

谢谢老师的支持!  发表于 2014-7-15 13: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07: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回答正确。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07:36:26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队员可以抬脚改踩,不犯规。


2011规则规定
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
  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
  5.重新改放他球。
  6.击打自球的同时击到踩球脚。
  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07:5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4-7-18 07:06 编辑
dchdchdytdyt 发表于 2014-7-14 23:22
你好,应该有两个情况,一是,5号队员执行教练口令,可以拿起2号球,但自己的脚不能离开自球,改变方向后可 ...

     5号球员 可以拿起2号球,抬脚改变方向改踩、改放不犯规。
但没有拿起2号球,而抬脚,(手离开他球,脚也离开自球)改踩改放就犯规。见规则闪击犯规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球、他球”。

点评

请解释:1,踩自球,2,放他球,3,拿起他球在手,(为从新改放他球),4,改踩自球,的过程里:在抬脚时是不是有符合 “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球、他球” 的情况,为什么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15 14: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08: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队员的动作不犯规。在10秒之内,允许改踩改放。 080426rl7l56z767u4u5vz.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08: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7-15 05:58
5号队员的动作不犯规。在10秒之内,允许改踩改放。

{:soso_e179:}{:soso_e18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10: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号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5 14: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4-7-15 07:54
5号球员 可以拿起2号球,抬脚改变方向改踩、改放不犯规。
但没有拿起2号球,而抬脚,(手离开他球 ...

请解释:1,踩自球,2,放他球,3,拿起他球在手,(为从新改放他球),4,改踩自球,的过程里:在抬脚时是不是有符合
“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球、他球” 的情况,为什么不犯规?


点评

1: 踩自球,2:放他球,3:拿起他球在手,是属重新改放他球,再抬脚,不属手触及到自、他球,因为他球已拿在手,就根本不是触及,所以不犯规。而放他球后手已离开他球,再抬脚也离开自球,就属未踩住自球,再拿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16 01: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