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640|回复: 29

[问答]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3 16: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号撞击到八号,八号出界,而一号又进二门,如何判?如果一号先进二门后撞击八号,八号出界,又如何判?
一号先后撞击到四号、六号,四号出界,如何判?
发表于 2014-7-13 17: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一、二问:1号球过二门有效,但不能对8号球闪击,有一次续击权。


      第三问:不能对4号球闪击,对6号球有闪击,闪击完成后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7-13 22:42
支持;对!  发表于 2014-7-13 18: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7: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两种情况,1号球进二门有效。有一次续击权。
后一种情况,1球无续击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7-13 22:40
更正:后种情况,应有一次续击权。  发表于 2014-7-13 18: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7: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中山明老师意见!

点评

伊犁河老师你好,澳门亚洲赛一会,我们有很多共同语言,感到你对门球技术、战术、规则是较精通的,更通人情物理,很想你和队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13 18: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8: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1伊犁河 发表于 2014-7-13 17:23
赞同中山明老师意见!

     伊犁河老师你好,澳门亚洲赛一会,我们有很多共同语言,感到你对门球技术、战术、规则是较精通的,更通人情物理,很想你和队友。{:soso_e18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8: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记住:撞击后他球出界,即无闪击(当然无续击)权。如果过门,自球过门有效(得分),因他球出界不是双杆。
撞击两个球后,若有一他球出界时,只有一次闪击权和续击权;如果俩球都没出界,当也不能算双杆--因为没有“球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8:4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朋友 于 2014-7-13 18:45 编辑

一号撞击到八号,八号出界,而一号又进二门,如何判?如果一号先进二门后撞击八号,八号出界,又如何判?                                    试答:这两个问题同一种判罚,对8球失去了闪击权,只是过门获得了续击权。
一号先后撞击到四号、六号,四号出界,如何判?                                                                                                                                  试答:4号出界失去闪击权,对6球有一次闪击权,闪击完成后获得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8: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8: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4-7-13 18:09
伊犁河老师你好,澳门亚洲赛一会,我们有很多共同语言,感到你对门球技术、战术、规则是较精通的, ...

中山明老师您好,您过奖了,我也很想念您和秋韵老师,特别爱听您广东普通话,亲切可爱。

点评

谢谢伊犁河老师,你使我真不好意思的:花了近万元到澳门打了几场球,你还说值得,是因为认识了我;我的普通话讲得很别扭的,你还说喜欢听,真是自己喜欢的事,是最好的。其实,你这样好的人,从遥远的新疆来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14 22: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9: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4-7-13 19:10 编辑

回答如下:
1、一号撞击到八号,八号出界,而一号又进二门,如何判?(1号有一次进门的续击权)
2、如果一号先进二门后撞击八号,八号出界,又如何判?
(1号有一次进门的续击权)
3、一号先后撞击到四号、六号,四号出界,如何判?
(1号有对6球的闪击权和一次续击权)

点评

回答正确,支持!如果在回答1、2两问中,再加上1号二门得分更好。  发表于 2014-7-13 22: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20: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二、闪击权
  (一)撞击后,自球与被撞击的他球均停在场内,获得对该球的闪击权;若被撞击的他球撞柱或出界时,则失去对该球的闪击权。


无论是门前撞击他球而后过门,还是先过门的同时又撞击了他球,如果他球没有出界,双杆成立(是否计次不在此讨论)。现在楼主的题目是他球出界了,所以双杆不成立,有一次续击权。球球双杆已经取消,所以,只要有一次闪击权,就有一次续击权,没有闪击权也就没有续击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20: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中山明老师意见!

点评

谢谢!能理解是好事。  发表于 2014-7-14 2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21: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号球是开球进一门后出现的三个问题呢,还是一号球进二门前后的情况呢,题目我未理解清楚。
如果是开球进一门,是碰撞他球不是撞击,无闪击和续击;自球停在场内,宣判"x号一门得分",有一次续击权。
如果自球(一号球)是在二门前后出现的情况:1号撞击8号出界自球又进二门,宣判"1号二门得分",还有一次续击权;如果一号球先进二门后撞击8号球出界,宣判"2号二门得分",有一次续击权;一号球先后撞击4号、6号,而且6号出界,只对4号有闪击权和续击权。

点评

题目已经说了是进二门发生的情况。  发表于 2014-7-14 12: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22:4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4-7-13 17:12
试答一、二问:1号球过二门有效,但不能对8号球闪击,有一次续击权。

支持!

点评

谢谢!能理解是好事。  发表于 2014-7-14 21: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23: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老师说的明白清楚,支持。

点评

谢谢!能理解统一是好事。  发表于 2014-7-14 21: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