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765|回复: 26

过二门是否得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3 11: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假如二门前8厘米处,自球4号闪他球8号过门球线停在门后8厘米处,是犯规8号不得分,还是不犯规8号得分?为什么?
闪柱时,他球前行1厘米,得分不犯规。压在边线上闪击,他球前行1厘米,闪击成功不犯规,他球是界外球。
唯独压球门线闪击要超过10厘米,才不犯规才得分呢!为什么他球闪击离开球门线1厘米不得分呢?

点评

没有“为什么”,就是规则定的。若你觉得不合理,提请下把修改。  发表于 2014-7-13 18:51
发表于 2014-7-13 11: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这是规则漏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1:41:41 | 显示全部楼层
⑧球过门有效得分,但是闪击后两球没有超过10cm是犯规,应将自球拿出界外。
与您探讨各抒己见 (2).jpg

点评

剑客行朋友:这是“2011规则”第4章第16条的规定: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所以,8球过门得分有效。  发表于 2014-7-14 10:58
就如同进门重击一样,进门在先是有效的,重击在后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4-7-14 07:29
是先过门,后发现犯规,并不是因为犯规才进的门,怎么是无效移动呢?  发表于 2014-7-14 07:27
8号球不应得分。因犯规行为使球产生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无效移动能得分吗?  发表于 2014-7-13 14: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1:4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八号只要过球门线就算得分,但自球闪击不超过十公分
              应是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2: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4号闪送8号进门,有两个要件必须达到:一是闪送后8号要距离4号超过10厘米 ,二是8号要越过球门线。这两个要件有其中一个没有达到,不符合前者的属于闪击犯规,不符合后者的不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4: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根据上述规定,8号球过门不得分,4号球拿出界外,8号球放回放球位置。击球员退场。

点评

支持剑客行意见  发表于 2014-7-13 17: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6: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后8加8等于16超出10公分,不犯规,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7:5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音乐相册很棒,谢谢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17: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球不犯规,8号球过门有效,门前8公分加门后8公分,16公分属于闪击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3 20:5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4 06: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沙发、板凳、马扎老师的观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4 06: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辞海、门球新兵、剑客行老师规则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14 06: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北金秋、1伊犁河、从零开始老师的关心支持,谢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4 07: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7-13 14:04
规则规定: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根据上 ...

      是先过门,后发现犯规,并不是因为犯规才进的门,怎么是无效移动呢?  就如同进门重击一样,是先进门再发现重击,进门有效,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4 07:51: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复杂,规则不详细还真难判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