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835|回复: 31

应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8 19:5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市门球队的训练比赛中,裁判员还在处理5号球时,没经呼号6号队员就进场击打上了场上的球。裁判判了犯规,这时球员说法不一:有的说是按干扰比赛处罚,有的说应按触静止球处罚,......,请教老师,怎样判罚才算正确。




发表于 2014-6-8 20: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没有呼6号,6号队员是非击球员,对于非击球员除“妨碍比赛”犯规外,无其他犯规可判。对于此列:1,判6号妨碍比赛取消当杆击球权(较重判罚);2,被击球恢复原位,呼6号球员进场击球。

点评

同意此答案,正确。  发表于 2014-6-8 20: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8 21:50:21 | 显示全部楼层
被击球恢复原位,呼6号球员进场击球。

这样判,比较人性化。我赞同。

点评

6号队员是“擅自移动场内球”,警告不行,应当直接判罚!请看裁判法12页。这跟人性化无关。  发表于 2014-6-9 05: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8 22: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不应判罚,只能做一次警告。因为没有呼叫他,他还不是击球员。请他退场,将移动的球恢复原位,重新呼叫。即可!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4-6-10 06:22
6号队员是“擅自移动场内球”,警告不行,应当直接判罚!请看裁判法12页。  发表于 2014-6-9 05: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8 22: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没有呼6号,6号队员是非击球员,非击球员就没有犯规之说。应提出警告,令其退场,被击出的球回复原位,呼号6号进场比赛。

点评

6号队员是“擅自移动场内球”,警告不行,应当直接判罚!请看裁判法12页。  发表于 2014-6-9 05: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8 22: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调研员L 发表于 2014-6-8 20:32
裁判没有呼6号,6号队员是非击球员,对于非击球员除“妨碍比赛”犯规外,无其他犯规可判。对于此列:1,判6 ...

支持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9 01: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6-8 22:09
这种情况不应判罚,只能做一次警告。因为没有呼叫他,他还不是击球员。请他退场,将移动的球恢复原位,重新 ...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意见,训练嘛,没必要这么紧张,要不然,吵起架来,就麻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9 05: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经呼号6号队员就进场击打上了场上的球”,这是一种妨碍比赛行为(擅自移动场内球),按照规定,不予警告而直接判罚,判白方停一杆球(本例是5号击球完毕直接呼7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9 06: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6-9 05:27
“没经呼号6号队员就进场击打上了场上的球”,这是一种妨碍比赛行为(擅自移动场内球),按照规定,不予警 ...

不应该这样判罚,因为他不是有意破坏场上局面,也不是擅自移动场内外的球。只是没听到呼叫就进入场内了,给予警告,请他注意就是!

点评

楼主的原题是“没经呼号6号队员就进场击打上了场上的球”,而不是只上场未击球,不要误解。  发表于 2014-6-10 06:04
未经呼号就上场击球,你说不是擅自移动场内球,那么是什么?  发表于 2014-6-10 05: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9 07:2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6-9 07:31 编辑


请问楼主,处理⑤球的是主裁还是副裁啊?如果是主裁,应该先呼号,后处理球;如果是副裁,主裁应该及时呼叫6号!
现在回答楼主的问题:
1、另一位裁判员应该制止该队员进场,该队员上场击球,不是1-2秒钟的事,裁判员怎么能够看不见啊,裁判员有错。
2、即使发生了上述情况,主裁应该令其退场(移动的球复位),如果不是有意抢时,可以不判罚。重新呼号继续比赛就行了;
如果是有意抢时,应该给予警告!再呼6号,继续比赛。
我认为,其他判罚都比较过重。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4-6-9 20:25
这样分析与处理是合情合理的。  发表于 2014-6-9 07: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9 07: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版主老师说得很对,支持!裁判员不作为,不履行职责,首先是裁判员的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9 11:47:2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月泰虎老师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9 13:2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温馨晓舞 于 2014-6-9 13:31 编辑

   泰虎老师解释得很好,支持!裁判员没呼叫,非击球员进场击球,裁判有责任制止;   也可能是练习赛,只有一个裁判,照顾不过来。
   但是,本案是市级的队伍在一起训练,队员应该都是不差的,发生这样的事,实属不应该,队员太散漫,练球不认真,裁判可以给予一个警告,以儆效尤,再呼6号进场,把无效移动的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9 13:3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说得很对,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9 15: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诸位老师的关注,欣赏秦虎老师的意见。1. 若裁判员处理得当就不会发生此问题;2. 6号队员未经呼号为非击球队员,球恢复原位后,重新呼6号队员进场击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