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904|回复: 22

這个球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5 19:2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球在1号位边线15公分.3号球在压线.2球撞击4球用4球靠3球.3球出界.但4球和2球闪击不到十公分.2球犯規吗?请老师告之.谢谢!!!

点评

条件没说清楚,主要是2撞4后落点在哪里?放4时4与3的距离,如大(等)于10Cm,2闪4靠3后返弹回来不足10Cm是不犯规的。根据闪球碰门柱丶中柱等返弹回来(只要不与自球密贴丶不触脚)不足10Cm就不犯规,放球时不足10就犯规  发表于 2014-5-31 16:04
发表于 2014-5-25 19:49:41 | 显示全部楼层
      2球用4球闪带3球后4球离2球不足10CM,是2球闪击犯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5 20: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闪击犯规。
规则规定:“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为闪击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5 20: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球闪出离自球不到10公分,门球规定属闪击犯规。所以是2球闪击犯规。闪击无效。2球应拿出到界外。

点评

我也认为应该是犯规  发表于 2014-5-25 20: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5 20: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不足10厘米。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3球恢复原位,4球放回放球位置。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5 21: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不足10厘米。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3球恢复原位,4球放回放球位置。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5 21: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可惜了!一个闪击犯规,丢两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5 21:3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5-25 20:55
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不足10厘米。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3球恢复原位,4球放回放球位置。击球员退场 ...

谢谢老师指导,我没有说完全,请谅 213537lo8z9t7o7af98xjm.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5 22:0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不犯规,因为4号球是在撞3号球情况下出现的这种移动不到10公分的情况,闪成功了,是有效的。如只是闪球,不足10 公分就犯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6 05:58:28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为闪击犯规。本例应当判闪击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6 06: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闪击不足10厘米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维持闪击后位置不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6 18:35: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不难判定。大家的判罚都很正确。剑客行老师解答很细啊。
题外话,这是击球员不懂规则,如果懂得规则,他在闪击时,一定不会轻靠③球,而是稍微偏撞,闪击力大点,那么,④球会超出10厘米且留着界内。

点评

谢谢老师夸奖,向老师学习!  发表于 2014-5-27 05: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6 20: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规定,因犯规行为使球产生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所以自球拿出界外(闪击犯规),4号球放到放球位置,3号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6 21: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不足10厘米。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3球恢复原位,4球放回放球位置。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6 21: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属于闪击犯规,②球拿界外,④球放放球位置,③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