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1980|回复: 16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3 07: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晚打球,6号在三门前击打8号,同时撞击4号,闪送4号进三门,在4号未停稳时,教练喊捡8号,6号随即捡起8号,这时引起争议,红方说6号停棒,8号球复位,6号球拿出界外,白队不同意红方意见。请老师评判。

点评

4号未停稳就拿8号是错的,属闪击犯规,·······裁判的判罚是对的。但裁判提前呼8号是不对的。  发表于 2014-5-23 07:47
发表于 2014-5-23 08: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打球,6号在三门前击打8号,同时撞击4号,闪送4号进三门,在4号未停稳时,教练喊捡8号,6号随即捡起8号,这时引起争议,红方说6号停棒,8号球复位,6号球拿出界外,白队不同意红方意见。请老师评判。
      红方此说有理。理由如下:
     此属闪击阶段犯规,根据规则闪击四(二)几条规定;
  1:自球拿出界外。
  2:8号球放原位。
  3:4号球已闪出10公分,闪击成功,球移动到那里算那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23 08:27: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4-5-23 08:07
昨晚打球,6号在三门前击打8号,同时撞击4号,闪送4号进三门,在4号未停稳时,教练喊捡8号,6号随即 ...

谢谢中山明版主老师!又见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23 08:29:4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3 08:32: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4-5-23 08:07
昨晚打球,6号在三门前击打8号,同时撞击4号,闪送4号进三门,在4号未停稳时,教练喊捡8号,6号随即 ...

中山明老师的回答完全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23 08: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的争论使我没睡好,今早5点起床翻书本,还是中山明版主老师好,你是活教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3 09: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是触及静止球犯规。犯规是在闪击过程,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3 09: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老师的解答:  【红方此说有理。理由如下:
     此属闪击阶段犯规,根据规则闪击四(二)几条规定;
  1:自球拿出界外。
  2:8号球放原位。
  3:4号球已闪出10公分,闪击成功,球移动到那里算那里。】

第一条和第二条没问题,第三条因为4号球还未停稳就检拾8号球引起的犯规,所以应该是:闪击4号球没成功(因为4号球未停稳即犯规了)4号球应该不得分,4号球也放回到闪击时放球的位置;8号球放在撞击后所停稳的位置,自球拿出界外,击球员停杆退出场外。


点评

规则三、闪击成功 (一)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算闪击成功,其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4-5-23 21: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3 09: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中山明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3 10:2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温馨晓舞 发表于 2014-5-23 09:13
中山明老师的解答:  【红方此说有理。理由如下:
     此属闪击阶段犯规,根据规则闪击四(二)几条规定; ...

什么叫闪击成功,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即闪击成功。

什么是闪击过程,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
4号球的移动是有效的,过门得分是对的。击球员的犯规是闪击成功,踩球脚抬起后发生的。与4号球无关,不应处理4号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23 13: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温馨晓舞 发表于 2014-5-23 09:13
中山明老师的解答:  【红方此说有理。理由如下:
     此属闪击阶段犯规,根据规则闪击四(二)几条规定; ...

老师,情况是:6号在三门前起杆撞击8号,同时又撞了4号,先闪送4号进三门,落位一门前,没等停稳,又捡8号准备再送三门,此时发生争议,这与4号应该是没关系了吧。

点评

属闪击成功,但属闪击过程未完成。  发表于 2014-5-23 21:47
第十六条的 四 (二)  发表于 2014-5-23 14:33
有关系的,因为尽管4号球已经闪送超过10CM,但球还未停稳出现了犯规,属于闪击过程中犯规,因此并没有闪击成功,请看第十六条的(二)闪击过程犯规的判罚。  发表于 2014-5-23 14: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24 00:38:3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中山明版主、温馨晓舞上尉两位老师的关注和点评,我今天特意反复看了2011规则关于闪击犯规的条文,4号球闪进三门有效,8号球复原位,6号球拿出界外。祝两位老师晚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8 23:2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