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436|回复: 7

请老师判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6 20: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打球或比赛中经常遇到一种现象:在闪击球时、踩自球时、(在闪击动作前或者后、被闪击球不在脚下、)脚与自球同时向前或两边移动、这球箅犯规吗!这种情况算犯规吗?特请教老师!

点评

球没有脱离脚的控制,应该不犯规。  发表于 2014-5-17 06:44
发表于 2014-5-16 20:5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崔根武 于 2014-5-16 20:56 编辑

闪击时两个球都踩在脚下同时左右滑动一些,没脱离脚下不犯规,但甲裁应权其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6 21: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情况不属于犯规,自球在整个闪击过程中没有离开踩球脚,只是稍有移动,是不犯规的,但裁判员认为闪击后对下一步击球有利时,有权把自球恢复原位。见规则:
二、闪击过程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
  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一)闪击过程中的行为顺序如下:
  1.捡拾被撞击的他球。
  2.用单脚踩住自球。
  3.放他球与自球贴靠。
  4.移开放球手。
  5.击打自球使他球移动。
  6.踩球脚抬起离开自球。
  (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
  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
  5.重新改放他球。
  6.击打自球的同时击到踩球脚。
  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
  说明:
  ●当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时,如果裁判员判断其移动后对撞击、过门、撞柱等有利,裁判员要将球恢复原位后,击球员才能击球。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4.放球的手未离开他球时,击打自球。
  5.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
  6.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
  7.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时,自球从脚下脱离。
  8.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
  说明:
  ●捡起一个要闪击的球后,又改换另一个被撞击的球进行闪击。
  ●同时捡起多个被撞击的球(可以自行暂时移开的球除外)。
  ●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
  9、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4.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他球位置不变。
  5.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6 21: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自球没有离开脚底的控制,都不犯规!但若移动对闪送进门,或闪柱有利时,裁判会将自球复位再闪击,不算犯规。 065547hoy2y75lalt1707y.gif 37.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6 21: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14-5-16 20:55
闪击时两个球都踩在脚下同时左右滑动一些,没脱离脚下不犯规,但甲裁应权其复位。

谢谢老师!学习了也明白了、祝您开心快乐!
12.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6 21:4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温馨晓舞 发表于 2014-5-16 21:00
这个情况不属于犯规,自球在整个闪击过程中没有离开踩球脚,只是稍有移动,是不犯规的,但裁判员认为闪 ...

谢谢温馨晓舞老师的回帖!刚收藏完、今后认真学习。多
谢了!

qiuzhu5.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6 21:4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秋竹 于 2014-5-16 21:49 编辑
傲然秋菊 发表于 2014-5-16 21:16
只要自球没有离开脚底的控制,都不犯规!但若移动对闪送进门,或闪柱有利时,裁判会将自球复位再闪击,不算 ...

谢谢傲然秋菊老师对我的指教!学习了!祝老师 1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