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908|回复: 21

这样的移动算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24 08: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击球员闪击放球时,因为草坪滑,脚下的自球向脚尖滑动了半个球的位置,整个球还在脚下的范围,可是脚尖翘着,已经不与自球接触,因为只要她一踩球,球就会飞离脚下,这样的移动算犯规吗?

点评

崔老师对啦!  发表于 2014-4-26 17:44
你可以脚抬起来重踩,不犯规。  发表于 2014-4-24 21:56
发表于 2014-4-24 08:2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自球不离脚,10秒内重新放球闪出不犯规.(但如自球向前移动对有利过门,撞击,自球由裁判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4 08: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小草 发表于 2014-4-24 08:29
只要自球不离脚,10秒内重新放球闪出不犯规.(但如自球向前移动对有利过门,撞击,自球由裁判放回原位)

谢谢老师,那我判对了

点评

好呀!互相学习吧  发表于 2014-4-24 08: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4 08: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时滑动半个球仍然还在脚下,就不是犯规啊。可以重新改踩(不超时)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4 09: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10秒钟内重新抬脚垂直下踩,自球就不会离开脚下 ,就能进行正常闪击了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4 09:5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4-24 08:56
此时滑动半个球仍然还在脚下,就不是犯规啊。可以重新改踩(不超时)呗!

泰虎老师,可是主裁说脚已经不踩球了,只是盖着球,也算是脱离了脚,算犯规。我觉得球没有离开脚下的范围可以说是未脱离脚下,对吗?

点评

主裁说得是对的。尽管球在脚的投影下,但如你所说“脚尖翘着,已经不与自球接触”,这种情况说明球已经脱离了脚的控制,当然是犯规了。你说呢?  发表于 2014-4-24 19: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4 10: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球还在脚下就不犯规,但10秒内必须闪出。

点评

这种说法是对的。  发表于 2014-4-24 19:32
如果脚只是涵盖而没有与脚接触,那是叫脱离脚,是犯规的。如果球在脚下滑动,但至始至终都是与脚接触的,那是没有脱离脚下,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4-24 11: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4 11: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123 发表于 2014-4-24 10:23
只要球还在脚下就不犯规,但10秒内必须闪出。

如果脚只是涵盖而没有与脚接触,那是叫脱离脚,是犯规的。如果球在脚下滑动,但至始至终都是与脚接触的,那是没有脱离脚下,不犯规。

点评

这种说法是对的。  发表于 2014-4-24 19: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4 11: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另踩.

点评

如果脚只是涵盖而没有与脚接触,那是叫脱离脚,是犯规的。如果球在脚下滑动,但至始至终都是与脚接触的,那是没有脱离脚下,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4-24 11: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4 11: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脚只是涵盖而没有与脚接触,那是叫脱离脚,是犯规的。如果球在脚下滑动,但至始至终都是与脚接触的,那是没有脱离脚下,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4 13:43:20 | 显示全部楼层
类似情况应该判犯规,您说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4 14: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最好不判犯规,因为裁判员不可能趴在地上去察看自球与脚底的接触情况,自球与脚底是否完全离开很难看清楚。若把这种情况判定为脱离脚下应该说是盲目的、不准确的认定,如果击球员或者教练员提出异议,裁判员的凭什么解释脚离开了自球?难道说趴下看到的吗?

点评

老关说的对我同意  发表于 2014-4-24 15: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4 18: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自球在脚下范围(不管踩上与没踩上),都可以抬脚改踩,放下他球,再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4 18:4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关老师的见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4 19:34: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裁说得是对的。尽管球在脚的投影下,但如你所说“脚尖翘着,已经不与自球接触”,这种情况说明球已经脱离了脚的控制,当然是犯规了。你说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