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3972|回复: 29

请教:形成局面的9号球该如何判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20 18: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输赢一笑 于 2014-4-20 19:23 编辑

   在一场比赛中,2号击球员在二门一号位撞击10号后,用10号球闪顶9号球,由于力度太轻,10号球密贴9号球,使9号球移动到草比赛线中。2号球离10号、9号球约30公分,严重影响续击自球。2号击球员只好双脚站到比赛线上去击打自球,左脚朝9号球边一站,使9号球又慢慢滑动脱离比赛线,这时裁判员判9号球线外。并叫来总裁判長,裁判并没向总裁判長为讲明前因后果,总裁判長一看9号球头影只挨比赛线毛边,就说這球应判线外。为此,特请教:己经形成局面的9号球该如何判定。

点评

谢谢烨鹤 老师!学习了,祝周末快乐吉祥!  发表于 2014-4-20 19:20
不是限制线,是比赛线。  发表于 2014-4-20 19:01
发表于 2014-4-20 19:2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4-4-20 19:27 编辑



按题意简化叙述如下:
比赛中,2号击球员撞击10号后,用10号球闪顶9号球,由于力度小,使9号球移动到比赛线上,两球均未出界。此时2号球离10号、9号球仅约30公分,严重影响续击。击球员左脚朝9号球边一站时,9号球又慢慢滑动脱离比赛线出界,特请教裁判对此局面应如何判定。
首先要问楼主,9号球的移动是击球员的脚碰到了,还是通过草坪使球移动。这个问题弄清楚往下就好办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0 19: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4-20 19:26
按题意简化叙述如下:
比赛中,2号击球员撞击10号后,用10号球闪顶9号球,由于力度小,使9号球只移动 ...

        谢谢烨鹤老师!脚没碰到9号球,而是通过左脚踩上草坪比赛线后使球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0 20: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击球员不犯规,裁判员把9号球复位,比赛正常进行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0 20: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的判定是错误的;(一)9号球的移动,是由比赛线地形引起的,应该是无效移动,不应判界外。9号放回原位就行。(二)请示总裁,应交待清楚。造成的错判,是裁判员的责任。这是一场冤假错案!


点评

剑客行老师回答的全面、正确。  发表于 2014-4-20 20: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0 20:25:5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4-20 19:26
按题意简化叙述如下:
比赛中,2号击球员撞击10号后,用10号球闪顶9号球,由于力度小,使9号球只移动 ...

     谢谢烨鹤老师!学习了,祝周末快乐吉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0 20:2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4-20 20:21
裁判的判定是错误的;(一)9号球的移动,是由比赛线地形引起的,应该是无效移动,不应判界外。9号放回原位 ...

      谢谢剑客行老师!学习了,祝周末快乐吉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0 20: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说得好学习啦 鼓掌2.jpg.thumb_副本 (1).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0 20:37:29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应回复原位。裁判长没根据实情瞎判断是错误行为。

点评

裁判长没错,是裁判员没有说明前因后果造成的。  发表于 2014-4-20 20: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0 20:43:02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规则》第十一条第二款之(八)的说明中表述:“由于天气、比赛线、开球区地形及其它无效移动球的碰撞等原因,使静止球产生的移动”为无效移动。案例中击球员的脚没碰到球,而是因脚踩上草坪使球产生移动,属无效移动,裁判员将移动的球恢复原位即可。

点评

谢谢漫天雪老师!您讲的非常正确,学习了,祝周末快乐吉祥!  发表于 2014-4-20 21:33
老师讲的有理有据,学习了。  发表于 2014-4-20 20: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0 20: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将其复位就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0 21: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手 发表于 2014-4-20 20:34
剑客行老师说得好学习啦

    谢谢击球手老师!祝周末快乐吉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0 21: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14-4-20 20:37
9号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应回复原位。裁判长没根据实情瞎判断是错误行为。

   谢谢崔根武老师!学习了,祝周末快乐吉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0 21: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又复习了一次规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0 21: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漫天雪 发表于 2014-4-20 20:43
试答:《规则》第十一条第二款之(八)的说明中表述:“由于天气、比赛线、开球区地形及其它无效移动球 ...

   谢谢漫天雪老师!您讲的非常正确,学习了,祝周末快乐吉祥!


点评

谢谢!向老师学习!一生的幸福送给您!  发表于 2014-4-21 20: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7 00:5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