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777|回复: 32

请教门球网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9 13:0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下了一场大雨场地比较湿,打球时球上沾满了沙粒,10号队员从二门擦打8球到三门前,球停稳后10号队员捡起8球边走边用球棒击打8球上的沙粒,这时红方教练提出10号队员犯规,说10号队员不能用球棒击打拿在手上8球、并说这是门球規则和裁判法上明文规定了的。是这样吗?求教各位。

点评

红方教练撒谎!  发表于 2014-4-19 18:02
不犯规呀!拿在手中的球是死球,可随意摆弄、敲打。就是不慎掉在脚上,只要不碰球,也不犯规!倘若坚持,你让他找找规则、裁判法哪一条能对上号!  发表于 2014-4-19 13:17
发表于 2014-4-19 13: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队员击打拿拿在手里的8球无可厚非,是允许的。

点评

谢谢球场轻风老师指导。  发表于 2014-4-20 18:29
谢谢关注!学习了。  发表于 2014-4-19 14: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4: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应该事先征求裁判的同意吧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4-19 14: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4: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裁判法上没有规定这是犯规动作!


点评

从门后捡球算得分得分这都是20年前的老黄历了。在门球刚刚引进初期是有这个规定,但是这条规定早就取消了。你们那里的负责人可能不学习新规则,还是抱着老黄历不放。  发表于 2014-4-19 18:50
用手从门后捡球也能得分,是很奇怪!  发表于 2014-4-19 15:13
剑客行老师您好!学习了。这里还有很多怪事、例如撞击它球后、它球移动后压在门球线上,这时击球员不能将球从门后检起,否则算进门得分。  发表于 2014-4-19 14: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6: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拿在手里的8球无可厚非

点评

谢谢江永老师关注和评!  发表于 2014-4-20 18: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6:5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中将说的很对,不犯规!

点评

快乐一兵老师您好!谢谢您参与。  发表于 2014-4-20 18: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6: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不过特殊情况应请示裁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8: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拿在手上的球就像身上的携带物,敲打或擦拭都可以,规则没有规定犯规。如果有人提出犯规,可以请他找出依据来。

点评

谢咐天山雪老师的指导!  发表于 2014-4-20 18: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8: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行为不犯规。

点评

谢谢平常心老师:  发表于 2014-4-20 18: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18: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不犯规。

点评

谢谢士心生老师的点评。  发表于 2014-4-20 18: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20:34:32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被撞击的球经捡拾拿在手里时,此球既不是有效静止的球,也不是有效移动的球,应视为击球员身上的携带物。击球员用球槌敲打携带物不属于犯规行为。即使该球脱手掉下在场里滾动也是无效移动,击球员还可以重新检拾在10秒之内进行闪击。如果该球落地碰到场内球(含界外球)就是触球犯规了。

点评

漫天雪老师您好!非常感谢您细致的解答,学习了!记住了!  发表于 2014-4-20 18: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20: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队员击打拿拿在手里的8球无可厚非,是允许的

点评

谢谢一沙土地老师的解答:学习了!  发表于 2014-4-20 18: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0 19: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 一兵 发表于 2014-4-19 16:50
门球中将说的很对,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0 20: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门球网已正常,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0 20: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我想起了几年前比赛时发生的一件事。我们有一个球员用的是伸缩球杆,他用捡起球的手握住球槌缩杆准备闪击,这时对方提出是犯规行为,后经过认定不犯规。二月龙朋友提出的情况和我们这个队员的行为相似,不犯规。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向您学习了。  发表于 2014-4-21 11: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