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587|回复: 9

此球该怎样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23 15:5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门前有5,7号,3号撞击5号后自球落在门前和7号球之间,距7球有
20厘米,闪击5号过门,在闪击击完自球,后摆球杆时,锤头碰到
7号球,此球该怎样处理。
发表于 2014-3-23 16: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是闪击过程犯规,5号球移动有效,过门得分。自球拿到界外,被移动的7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退场。

点评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4-3-24 12:38
3号球是闪击过程犯规,5号球移动有效,过门得分。自球拿到界外,被移动的7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退场。 正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23 16: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3 16:38:17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移动有效,过门得分。自球拿到界外,被移动的7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3 16:5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3-23 16:21
3号球是闪击过程犯规,5号球移动有效,过门得分。自球拿到界外,被移动的7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退场。

3号球是闪击过程犯规,5号球移动有效,过门得分。自球拿到界外,被移动的7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退场。
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3 17: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                          1.闪击5#球成功,进门有效。     2.退杆时碰到7#球属闪击过程中的犯规,自球罚出界外,被移动的7#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3 17:3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鹤城雁 于 2014-3-23 17:35 编辑

同意楼上意见,闪击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3 19:0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案例有不明之处:闪击完5号球,脚抬离自球否?5号球停稳否?棒是怎样后摆的?此是判闪击犯规,或是触静止球犯规的依据!犯规类型不同,处理也就不同! 插图小孩摇头,弄不懂.gif

点评

观察细致在理,抬脚离开自球后“后摆球杆”碰到7号球,就属触静止球犯规,犯规类型不同,处理方式也就不同了。  发表于 2014-3-23 20: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4 12: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傲然秋菊 发表于 2014-3-23 19:07
此案例有不明之处:闪击完5号球,脚抬离自球否?5号球停稳否?棒是怎样后摆的?此是判闪击犯规,或是触静止 ...

未抬脚。

点评

未抬脚,闪击还未完成(完成,以抬脚后不犯规为标准),又触静止球犯规!此属闪击阶段犯规,自球应拿出界外!5号球进门有效。  发表于 2014-3-24 13: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4 12:46:3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剑客行老师的判断:3号球是闪击过程犯规,5号球移动有效,过门得分。自球拿到界外,被移动的7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退场。渤海蛟龙老师的提问也有道理,题目要交代清楚,否则处理的方法就不一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4 13: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最早"剑客行"老师回复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