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112|回复: 13

请问1号球属于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13 13: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号球撞击了2门前的3号球,闪送3号球过2门没成功贴在了2门柱的左侧,随后1号球过2门碰到了2门柱的右侧,使贴在门柱上的3号球产生了移动同时又碰上了1号球,1号球在滚动中又过了2门,请问1号球属于犯规吗?
发表于 2013-11-13 14: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3-11-13 14:57 编辑

3号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碰撞1号球不犯规。如果1号球在动中碰撞3号球,1号球的移动有效,过二门有效,有续击权。3号球复位。如果1号球停止时被3号球碰撞,他的移动无效,过门无效。1号球恢复到静止時的位置,3号球恢复原位。(贴门柱位置)
发表于 2013-11-13 14: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3球移动是无效移动,在移动中碰上1号球,一号球过二门有效,不犯规。
           2011规则 第十一条   二 、无效移动(四)与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
     2011规则 第十一条      一、    有效移动        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



处理办法:3球恢复原位(贴门柱处),1球过门有效,有续击权。

点评

1号球是动还是静要搞淸楚。要是静呢?  发表于 2013-11-13 14:54
1号球是动还是静要搞淸楚。要是静呢?  发表于 2013-11-13 14:53
发表于 2013-11-13 14:48:42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撞击了2门前的3号球,闪送3号球过2门没成功贴在了2门柱的左侧,随后1号球过2门碰到了2门柱的右侧,使贴在门柱上的3号球产生了移动同时又碰上了1号球,1号球在滚动中又过了2门,请问1号球属于犯规吗?
   1号球过二门撞上了右侧门柱,使贴在二门左侧门柱的3号球被震动,产生了移动,是无效移动。虽然碰撞了滚动中的1号球,1号球不犯规,过二门有效,还有一次续击权。将3号球复位。 12acf56bd7cg214备用帖子.jpg
12acb866742g215备用帖子.jpg
发表于 2013-11-13 15:30:34 | 显示全部楼层
3球复位 ,1球不犯规过二门有效有续击权 .
发表于 2013-11-13 18:52: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裁判员宣报:一号二门得分,将③球复位后,击球员续击。
发表于 2013-11-13 19: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soso_e181:}
发表于 2013-11-13 19: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剑客行”的观点。
发表于 2013-11-13 19:5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九头鸟 于 2013-11-13 19:58 编辑

楼主出了一道好绕口的题,若需简述如下:“1号球进二门时碰到门柱,间接移动了贴在门柱上的3号球(该球是自己刚送过的球),两球移动中1号球又与3号球发生了碰撞,并将1号球碰进了二门。”请问1号球是否算“重复撞击”犯规?若不犯规,1号球被撞过二门是否得分?

答:规则规定“一个无效移动球碰到一个有效移动球,无效移动球移动无效,有效移动球移动有效。”所以被间接移动的3号球移动是无效的,是要被还原的,是不犯规的。1号球被碰撞过了二门是有效移动的结果,那么过门是有效的,也就是过门得分了。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4 13:4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剑客行,竹外桃花,老高头,火丙木木,角落,冰雪123,九头鸟老师的指导,向您们学习了,并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发表于 2013-11-14 14: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剑客行”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3-11-14 21:29:47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不犯规,过门得分有效,将3号球复位到贴门柱上。
发表于 2013-11-14 22: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老高头"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3-11-14 22: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范老师解释的很清楚,学习了!{:soso_e183:}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