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325|回复: 10

请教各位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17 20: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号球撞击6号球,6号球碰门拄返回来又和3号球接触,,是否犯规?按规则那一条裁。

点评

⑥与③接触又离开不犯规,但接触而未离开(停止时密贴)则闪击犯规,依据规则第32页 9 说明。  发表于 2013-6-18 09:36
支持!  发表于 2013-6-17 23:02
一次撞击中碰撞几次都不犯规。  发表于 2013-6-17 22:43
发表于 2013-6-17 20: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不犯规。
发表于 2013-6-17 20:47: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属球的有效移动碰撞,不算犯规.
发表于 2013-6-17 20: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请参阅竞赛规则第54页图解。
发表于 2013-6-17 22: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53页 :四.非重复撞击示例:54页:撞击后,自.他球在移动中再次相碰。
发表于 2013-6-17 23: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一次击球多次碰撞的局面。不能判犯规。
发表于 2013-6-18 06:55: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重复撞击,不犯规,可接着进行闪击。
 楼主| 发表于 2013-6-18 10:58:2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格外老师指导。哈哈一笑老师好,我对你解释的有疑问,“⑥与③接触又离开不犯规,但接触而未离开(停止时密贴)则闪击犯规,依据规则第32页 9 说明”   要是属一次撞击多次碰撞不犯规,我认为停止时密贴也不犯轨,规则第32页 9 说明是说闪击移动密贴,不知我说的对否,请指正。
发表于 2013-6-18 12: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球不犯规,因为他只是一次击球当中多次碰撞、触球。如是闪击这个球就犯规了。
发表于 2013-6-18 14:49:16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撞击6号球,6号球碰门拄返回来又和3号球接触,,是否犯规?按规则那一条裁。
    试答:只要击球员动作合法,击出的球撞击球后,则自(③)、他(⑥)球的移动都属于有效移动,因此球碰门柱反弹回来与球接触不犯规,形成的局面有效。3号击球员仍有闪击(续击)权。
    这里还多说一句,这种情况不是重复撞击,因为“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如果在闪击中,也就是说如果被成功闪击的他球碰门柱反弹回来,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自球放到界外,他球的位置不变。
    当否?请指正。
发表于 2013-6-18 15: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反弹回来只是碰撞,不犯规;如果碰撞之后密贴,犯规,因为再击球就重复撞击。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