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1978|回复: 4

求教各位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6 22: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在门球场练球,遇到这样的问题,大家争论不休,在这求教各位老师了。问题一:5号球远距离击中3门前的4号7号球,但是4号球出界,问5号球还有否续击权?为什么?问题二:10号球在界外待进场,球员站立好准备击球,但是球棒碰到了球,这样可属违规?为什么?
发表于 2012-9-6 22: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还应该有续击权,因为5号同时击中了4号7号,对7号有闪击权。如果裁判还未呼10号,那就不犯规。若已呼10号,球棒已触球,不为犯规,但已属击球,若未进线则属界外球。
发表于 2012-9-6 22:24: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个问题规则有明确规定,第一, 还有一次续击权;第二, 是触静止球犯规。
发表于 2012-9-6 22:2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赤马 于 2012-9-6 22:32 编辑

您好!5号球击中了4、7号球,4球出界。5球失去了对4球的闪击权,同时失去了续击权。但对7球有闪击权,(需闪击成功)那么就有续击权。
如果裁判员已呼叫10号,肯定判10号队员已经击球,进场了打哪儿算哪儿,没进场,10号队员停止击打,将10球放在原出界地。不是击球面碰球,则判犯规。
如果裁判员没有呼叫10号则不属犯规之列,裁判员可警告10号队员。
 楼主| 发表于 2012-9-7 10: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解答。尤其是老赤马老师的解答,清楚明了。其实平时的打球,说实在的有些同志根本不知道规则,还瞎吵吵,弄得大家都感觉稀里糊涂,这样有各位老师的解答,我也好有更充分的理由解说。因为我是新队员,人微言轻啊!再次谢谢各位老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4 20:5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