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戈土衣

探讨闪击的空杆与打脚的试别?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2-6-6 18:40:11 | 显示全部楼层
       球槌插进脚底能不触及自球吗?能有此例,请网友举例说明告知。谢谢!
发表于 2012-6-6 19:0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2-6-6 08:12
同意你的判罚。
      所谓打到脚,实际上就是打到鞋。打到鞋底也是打到鞋,因为鞋底也是鞋的一部分。另 ...

    赞同你的判罚。
    规则规定: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判闪击犯规(P31)。球槌插入脚底下,显然就已经接触到脚,如果没有击到球或者虽然也击到球但他球没有离开10厘米,按照现行规则,应该判闪击犯规。算“击空”恐怕不大合适,因为毕竟球槌接触到了脚。
    至于这样规定是否合理,倒是值得研究。
发表于 2012-6-6 19:2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判犯规。
发表于 2012-6-6 19: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地和打脚为什么判法不同,请老师指点。
发表于 2012-6-6 20: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把问題交给裁判去判{:soso_e189:}
发表于 2012-6-6 20: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打到球为空杆,打脚实质为打鞋,打脚犯规。打地不是空杆,如使自球移动为犯规。

      闪击时球槌插到脚底又可分为以下情况:
       1。击球面击打自球后球槌滑到脚底。他球移动超过10公分。如击球面以外部位触到自球应判闪击犯规,自球拿到界外,他球移动有效。
       2。未打到自球,但球槌插到脚底(鞋底),则为打脚,犯规。自球拿到界外,他球放到打击前的位置。
      当否?请网友雅正。
发表于 2012-6-6 22: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打地面不犯规”?我认为,如果规定“打地”为犯规,那么闪击前球锤就不能接触地面,这对顺利完成闪击时的放球、瞄准很不利,会极大地增加犯规的可能性。
  回到楼主的问题上来。球锤打进了脚底下,显然已经打到脚,如果没有同时打到球(并成功完成闪击),判闪击犯规无疑。
 楼主| 发表于 2012-6-7 18: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讲得有理有据,我可照办。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