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泰虎

请您裁判!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3-3-14 13:5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23-3-14 14:34 编辑

门球之苑上这样解答的,正确吗?!


Screenshot_20230314_142443.jpg
问:二门前⑨与⑦相距约15厘米,⑨起杆想擦打⑦奔三门,击球后,没擦上⑦,但⑦却被球槌击球面击中,⑨、⑦一前一后,同时向三门方向前行约10多米距离,有的裁友说这是推球,也有的说是连击,问此举应如何判罚?

答:仔细看题,觉得题意很特殊,击球员击打自球擦打他球时,自球没有撞到他球,但他球却一起向前移动,什么原因?原来是球槌击球面在击打到自球的同时也把⑦击出,所以,才形成自球、他球一前一后向前移动的局面,这纯粹是由于不规范的击球动作引起的。类似这种“击球时错击了他球”以及由击球或与击球动作有关而引发的击球面或球槌触及球的犯规行为,均应按击球犯规判处为宜。处理应把自、他球都恢复原位,取消击球权,退场呼下号。

点评

这个解答是无法理解的,也是与规则精神不符的。前面击打9球是合法击球,后面由于擦空,球槌击球面碰到了7球,这是触球犯规。所以前面9球移动应该是有效的,它与犯规无关,只需要把犯规产生移动的7球复位,击球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3-20 08: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3-3-14 14: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23-3-14 14:22 编辑

我认为击⑨是正当击球,应该有效,而后击打⑦是触及静止球犯规,⑦应该复位。
连击,推球都是球槌击球面与自球的关系而言。
正当击球与犯规的关系有前后之分的,先击球有效,后击球无效。
此例,是擦球空了,是有效击球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3-3-14 14: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硒都门球老师的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3-14 15: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出了书,但是有错误还是要被纠出来!
此题的确 作者 考虑欠周到。

但不知道书的作者是何人? 关新国吗?
若发此文在《门球之苑》发表,说明  门球之苑  的编委  水平有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3-16 17:3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硒都门球老师的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3-20 08: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3-3-14 13:55
门球之苑上这样解答的,正确吗?!

    这个解答是无法理解的,也是与规则精神不符的。前面击打9球是合法击球,后面由于擦空,球槌击球面碰到了7球,这是触球犯规。所以前面9球移动应该是有效的,它与犯规无关,只需要把犯规产生移动的7球复位,击球员退场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3-25 21:26: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可以不管擦球,可以看成击打7球后又击打9球,就好判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4-3 19:2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门球人 于 2023-4-3 20:00 编辑

我认为,根据题意应该是球槌先击打到自球,后碰到他球。球槌碰到他球之前,自球已经被击打产生与犯规无关的有效移动,与“击球犯规”无关。应该是“触球犯规”,自球移动有效,他球移动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4-4 17:3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23-3-20 08:50
这个解答是无法理解的,也是与规则精神不符的。前面击打9球是合法击球,后面由于擦空,球槌击球面碰 ...

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4-7 08: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23-3-14 13:55
门球之苑上这样解答的,正确吗?!

泰虎老师,质疑《门球之苑》的编委要小心啊,质疑《球大还是门大》的帖子就惹了一身骚,总版主亲自下场把一个学术问题说成是“没事找事”。
心有余悸!还是小心为妙。

点评

我不赞成花甲子对那个问题的观点。门球人 讨论 球大还是门大,是正常的需要。只有在一定条件之下,门比球大, 并没有人说任何情况下都要先攻门。  发表于 2023-4-7 09: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