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863|回复: 29

还有闪击权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11 20: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红白双方对阵,4号球员在二门二号位起棒撞击在零号位的6球,教练令其将6球送二门正后,再撞击一号位与二门外柱连线中点上的8球,结果打着8球的同时又撞击了6球。红方说重击停棒,白方说重击不假,我们先撞击8球后重击6球,对8球有闪击权,还有闪击权吗?

点评

按重复撞击犯规判罚:取消对⑧的闪击权,④拿出界外,⑥复位。⑧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9-2-12 07:06
无冕王hgt老师您好!教练令其将6球送二门正后,再撞击一号位与二门外柱连线中点上的8球,这好象没有重复撞击的可能?(如果是教练令其将6球送二门正前)这个问题就能成立啦。 没有闪击权啦。  发表于 2019-2-11 22:38
发表于 2019-2-11 22:4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冕王hgt老师您好!教练令其将6球送二门正后,再撞击一号位与二门外柱连线中点上的8球,这好象没有重复撞击的可能?(如果是教练令其将6球送二门正前)这个问题就有可能成立啦。
没有闪击权啦。

点评

可能我没有表达清楚,就是送到二门前以后,再撞击8球重击了6球。  发表于 2019-2-12 19: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1 23: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红白双方对阵,4号球员在二门二号位起棒撞击在零号位的6球,教练令其将6球送二门正后,再撞击一号位与二门外柱连线中点上的8球,结果打着8球的同时又撞击了6球。红方说重击停棒,白方说重击不假,我们先撞击8球后重击6球,对8球有闪击权,还有闪击权吗?
      根据题意,4号球员在续击中撞击了闪击过的⑥球,符合2015规则关于重复撞击犯规规定。重复撞击犯规判罚:取消对⑧的闪击权,④拿出界外,⑥复位。⑧移动有效。
      

点评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9-2-12 19:58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讲解的判罚是正确的。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2 13: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2 06: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表述不清。应该是④撞击⑥,闪送到二门前,写成二门“正后”了。一缕阳光老师判罚正确。

点评

一缕阳光老师的理解是正确的。  发表于 2019-2-12 20:00
谢谢棋乒羽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9-2-12 19:59
可能本意是:送二门正之后。省略一字,易让人误会。  发表于 2019-2-12 08: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2 07:06: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老师判罚正确。

点评

谢谢特色邮箱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9-2-12 2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2 13:02: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9-2-11 23:18
红白双方对阵,4号球员在二门二号位起棒撞击在零号位的6球,教练令其将6球送二门正后,再撞击一号位与二门 ...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讲解的判罚是正确的。学习了!

点评

谢谢罗珊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9-2-12 2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2 15:4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复撞击犯规,没有闪击权。

点评

谢谢建行人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9-2-12 2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2 16: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白方的意见有点道理。

点评

谢谢本命年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9-2-12 20: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2 18:3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命年60 发表于 2019-2-12 16:16
个人认为白方的意见有点道理。

如果认可重复撞击犯规,那么自球拿出界外。自球都拿出界外了,闪击权怎么实施呀?

点评

你的意见是正确的。  发表于 2019-2-12 20: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2 19:2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复撞击,没有闪击权啦。

点评

谢谢球濹老师的关注。雪龙  发表于 2019-2-12 20: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2 20:3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崔根武 于 2019-2-12 20:39 编辑

一次撞击中若出现重复撞击犯规了,而又出现的一切现象都是无效,因此8球、6球均恢复原位,因重复撞击犯规4号运动员退场。

点评

谢谢崔根武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9-2-13 19: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3 08: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19-2-12 20:37
一次撞击中若出现重复撞击犯规了,而又出现的一切现象都是无效,因此8球、6球均恢复原位,因重复撞击犯规4 ...

一次撞击中若出现重复撞击犯规了,而又出现的一切现象都是无效,因此8球、6球均恢复原位,因重复撞击犯规4号运动员退场。
      根据题意,是先撞击⑧,之后再次撞击了⑥才重复撞击犯规的。那么在撞击⑥重复撞击犯规之前,⑧的移动是否应该有效呢?如果有效,⑧就不能恢复原位了。供崔老师参考!

点评

是的,8的移动是有效移动,不应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9-2-15 20:50
理越辨越明,学习了。  发表于 2019-2-13 19: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3 12: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前的有效移动有效,犯规后的移动无效。

点评

谢谢泰虎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9-2-13 19: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