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任我行

他闪击犯规了么?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8: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anwei 发表于 2012-4-16 15:37
任我行网友你应当説清楚跞几次都没踩好的情况另外改踩改放是如何進行的弄清楚才能判罚再会

脚踩2,9号球,脚从新抬起,再踩两个球。犯规么?

点评

放球后,脚抬起,又踩住两球,闪击,如果是这样,不犯规。如果抬脚后,再拣他球,造成自球移动,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4-16 18:51
发表于 2012-4-16 18:51:40 | 显示全部楼层
任我行 发表于 2012-4-16 18:34
脚踩2,9号球,脚从新抬起,再踩两个球。犯规么?

放球后,脚抬起,又踩住两球,闪击,如果是这样,不犯规。如果抬脚后,再拣他球,造成自球移动,犯规。
发表于 2012-4-16 21:4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不超时就不犯规。
发表于 2012-4-17 13:4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是犯规!两个球是贴靠的,您没有在抬脚前捡球,而是不捡球就抬脚,那就已经触及了他球犯规!规则上没有规定这样改踩啊?
发表于 2012-4-17 14: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soso_e194:}
发表于 2012-4-17 14: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依据规则: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
这里所指的他球并不追究他是怎么形成与自球成接触或贴靠状态的,不管你是自己放置的,还是撞击后自然形成的贴靠(很近),规则都允许你任意直接踩,在规定时间内也不管你踩多少遍.  因此,他闪击不犯规.

      

点评

赞成舰载f20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2-4-17 15:04
发表于 2012-4-17 17: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谈谈个人的看法:楼主的题目中,有两点我们不妨先予忽略(一是涉及10秒问题;二是“闪击时几次都没有踩好”——这里说的比较笼统,但我们先不去管它)。
        要看的是后面的动作:他球已放在脚下,抬起脚,又踩上。犯规不犯规?关键是这个“踩好”(接触自、他球)——“抬脚”(离开自、他球)——“再踩”(再次接触自、他球)的动作,是否符合《规则》的要求?
        我们可以按照《规则》的叙述和精神分析一下“闪击过程”中,击球员与“他球”的关系:进入“闪击过程”后,第一次检起他球,允许掉在地上再检起(通常的说法就是:只要不超时,掉几次、掉在哪儿,都允许再检起)——这可以说是一种允许“断续接触”的规定。但他球一旦放在脚下(这时他球与击球员的脚是呈“接触”状态的),按照《规则》的规定,在闪击之前似乎就不能出现“断续接触”了!而是要与击球员的身体(手或脚)保持一种“持续接触”(即始终接触)的状态。
        在“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29页)中: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这里说的是还没有放置他球之前,脚下只有一个自球,你可以踩着旋转或抬离自球改(再)踩。而5、重新改放他球。只是说你可以改变他球的放置方法、方向等,绝不是可以改踩的问题。因为你的踩球脚一旦抬离自、他球,这两个球的性质就都发生了改变——由与击球员的身体(手、脚)相“接触”的球,变成了场上的“静止球”。为什么在“闪击犯规”(31页)中有一条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呢?我的理解是:只要他球被放在脚下后,就不能再与击球员的身体(手或脚)脱离“接触”。而对自球来说好象就宽松多了,开始时可以踩着旋转或抬脚改踩,而且放置了他球以后,还可以在踩住自球的情况下先拿起他球,踩着自球旋转或抬脚改踩。
       不难看出:对他球而言,除了开始检拾时允许掉了在检——呈“断续接触”,一旦放在了脚下,就必须始终保持“接触状态”(要么手、要么脚)。而对自球而言,似乎随时都可以改变接触状态(即“断续接触”),当然在改放他球时,必须是踩住自、他球的情况下去检起他球,而不能先抬脚(这就造成与他球脱离了接触),再检他球。
       所以我的看法是:击球员的行为应判犯规!理由是:脚一抬,原来已踩好的自、他球就都变成了场上的静止球,再踩,就是触及静止球犯规。而且这个犯规正好发生在“闪击过程”中,自球就要被拿出界外。
      至于《规则》中说:“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这是指撞击后自然形成的状态,而绝不是指“检起他球、放在脚下的自球旁”的那种“接触或贴靠”。如果理解成“只要自他球接触或贴靠,而且无论是自然形成的还是人为制造的,就可以随便踩了抬、抬了踩......,那不就乱了套吗!
     个人看法,不一定对。
发表于 2012-4-17 17: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2 号球员肯定犯规了
发表于 2012-4-17 18:0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这里关键问题是:闪击改踩时,未把他球拿在手就抬脚了, 犯规不?规则好像没说清楚,请网友讨论。

发表于 2012-4-17 18: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2-4-17 18:02
我以为这里关键问题是:闪击改踩时,未把他球拿在手就抬脚了, 犯规不?规则好像没说清楚,请网友讨论。

...

呵呵你看2011规则“闪击和闪击过程”的内容

点评

倒是犯规没有?为什么?请明说!  发表于 2012-4-17 18:49
发表于 2012-4-17 18: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不就是“放球后又抬脚再重新踩了嘛”,局面简单动作单一,不必想得那么复杂讲得那么啰嗦;有些问题叫咱们讨论就来事了‘这个’‘那个’,人为的复杂化,深奥化,严重化,没必要这样子的讨论。就事论事,就局面谈规则,简单明了最好了。
      此例,就是不犯规;注意超时(10秒)、和再抓他球两种情况即可。

点评

倒是犯规没有?为什么?请明说!  发表于 2012-4-17 18:50
发表于 2012-4-17 19:06:2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网友:我已明讲,此例不犯规。但要注意......

点评

你的观点和赵玉书不同,请用引用规则条文来批评和阐明观点。  发表于 2012-4-17 20:12
发表于 2012-4-19 03: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意见是犯规
发表于 2012-4-21 22: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uigenwu 于 2012-4-21 22:01 编辑

改向时应先拿起他球,不拿起他球改向重踩应判犯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