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2-4-16 08:23 编辑
本贴讨论涉及的规则实有中国特色的。 请看国际门联的《裁判工作指导 2011》3-17-1-1-3-b (因无权威译文录如下) b. If he/she touches a ball while it is moving, it is regarded as a valid moveuntil it stops moving. ※ If a ball that looks asthough it will be going to the outer field is stopped in the inner field, that ball becomes anout-ball. 下面是中国门联对2003年国际门联的《裁判工作指导》的译文,原文是否相同我不知道,但是我看仍可做上述英文的 译文: (b)如果裁判碰到一个运动的球,则不加处理,其停止在任何位置均有效。 *如果裁判将一个即将出界的球停在界内,则可以认为裁判停界外球,可判该球出界。 这就是说,国际门联的指导文件给了裁判纠正错误的机会,而中国门联的规则不允许裁判纠正自己的错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