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342|回复: 15

我举两例反驳XX的两个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6 12:4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XX人发帖问裁判天地版主:        1,上场的击球员动作快,自球击出,碰撞了移动中的进场球,请问此时应按规则哪一条来判处?是判碰撞有效,还是判进场球犯规?
        2,通常击球员要根据各球队落点来决定自己的对策,击球员上场之后,场上球还在移动,此时击球员不能做任何事,只能等待,但是10秒的计时已经在呼号时开始,这种情况就是击球员的10秒用时被裁判员截去一段,公平吗?



       举两例反驳XX人的上述两个问题。
       例1,借泰虎老师的举例反驳1,如:⑨球进一门续击到三线半与①球隔门接应,根据力度能够判定不会出界,为什么必须等到球停稳才能够呼叫10号啊!呼叫10号,10号击球员要摆球,这个时候⑨球早就停稳了,影响⑩球进一门吗?
      就是说:10号击球员的动作再快,⑩球进一门后也绝对不可能碰到⑨球。所以,裁判员在⑨球未停稳时呼号,对10号击球员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例2,反驳2,如:比赛还有50秒,10球在一角界外,1、3、5三个已过三门的球都在中柱附近,红队教练提前安排1号队员闪、打三个中柱。裁判员呼10号后,击球员击10球到四角接应2球,裁判员见10球在滚动中不可能碰球、可能接球不能到位,在10球未停稳时呼1号,1号队员根本就不会考虑10球,不管10球是上天还是入地,也与其无关。直接进场将3、5、1球闪、打撞柱,稳得6分。
       就是说:1号队员被呼号后,是绝对不会考虑10球移动不移动。裁判在10球未停稳时呼号,不会出现任何风险!
        XX人不会不相信球场上不会出现上述情况吧!而且球场上上述球未停稳可以呼号的类似现象还可以列举很多 !  
       我这两例不会又不符合逻辑”吧!              
 楼主| 发表于 2017-7-9 19: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7-7-9 11:26
我认为没有必要再讨论了。
开个玩笑:“肉已经烂了,嘴还是硬的”!
无论什么情况下,球没有停稳呼号就是 ...

            谢谢老师的提醒!前年我曾发誓“少谈规则”。
         但对不依规则而强词夺理扰乱正确理解、正确执行规则者,不能让步。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9 09: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1,上场的击球员动作快,自球击出,碰撞了移动中的进场球,请问此时应按规则哪一条来判处?是判碰撞有效,还是判进场球犯规?
        2,通常击球员要根据各球队落点来决定自己的对策,击球员上场之后,场上球还在移动,此时击球员不能做任何事,只能等待,但是10秒的计时已经在呼号时开始,这种情况就是击球员的10秒用时被裁判员截去一段,公平吗?

        上面就是你的两大特例,用以证明你‘停稳呼号’的论点。我同样用两例反驳了你的论点。怎么你现在又说出了“规则要按原则来定,不是按某特例来定”,你开始为什么不说“规则要按原则来定,不是按某特例来定” ?现在这样支吾,难道你 不觉得你自己在打自己的嘴巴、自相矛盾吗?         我还可以列举出很多类似的特例,来论证“球不停稳可以呼号”。
         我从未反驳‘球停稳呼号’有错,反驳的是无规则依据的“球停稳才能呼号”的绝对化的口号。
         我多年来的对规则的理解是:绝对化的‘球停稳呼号’错。球停稳呼号、球未停稳呼号,都是规则允许的。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8 22: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极了,这个帖子像是讨论问题。
我可以回复。
例1⑨球进一门续击到三线半与①球隔门接应,根据力度能够判定不会出界,为什么必须等到球停稳才能够呼叫10号啊!呼叫10号,10号击球员要摆球,这个时候⑨球早就停稳了,影响⑩球进一门吗?
答:
1,规则要按原则来定,不是按某特例来定。
    所有在球停稳之前呼号,由于10秒计时的同时开始,球在移动,击球员不能思考击球方案,所以就是压缩了击球员的用时。是不公平的。

2,例中裁判员判定球不会出界,这是判定,不是不出界的事实,第一裁判只应当按事实来判,不应当按自己的判断来判。第二既然是判断就可能不准确,万一判断不准,因为已经呼号,会带来很多麻烦。而且规则没有规定判断不准如何处理。


例2,不引用你的例子了。
答:
1,规则永远要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做规定,例如:闪击后他球的各种移动结果和续击自球影响不大,但是规则规定他球未停,击自球犯规。为什么?怕万一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不好处理。   你举出一个场上情况和后继击球无关的例子,例子可能没有问题,但是你只有论证了所有后继击球方案都和场上的最终状态无关,你才可以说,提前呼号不影响击球员的击球方案的思考,没有压缩他的击球用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9 11:2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没有必要再讨论了。
开个玩笑:“肉已经烂了,嘴还是硬的”!
无论什么情况下,球没有停稳呼号就是占用了新击球员的时间,新击球员不管是否关注这个时间,对其都是不公平的!
硒都门球老师您应该服气了,别再回帖了。我以后也无语了!

点评

:“肉已经烂了,虽然 嘴还是硬的, 只是不说话了”!  发表于 2017-7-12 22:33
谢谢老师的提醒!前年我曾发誓“少谈规则”。 但对不依规则而强词夺理扰乱正确理解、正确执行规则者,不能让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7-9 19: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4 06:5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什么情况下,球没有停稳呼号就是占用了新击球员的时间,新击球员不管是否关注这个时间,对其都是不公平的!


此言至今没有人批驳,看来是成立了。

点评

第一次听说啊!  发表于 2017-7-16 14:48
聪明的击球员可以提示裁判员,要求等球停稳再击球,这时裁判员应该是会答应的,不会野蛮拒绝。也就是说,在等待的这段时间视为“裁判用时”(虽然已经呼号)。  发表于 2017-7-16 14: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4 22:26: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肉烂了,嘴还是硬的‘!哈哈,多么恰当的玩笑话!’

点评

不是有力的反驳。  发表于 2017-7-16 14: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4 22:3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是新击球员,什么是老击球员?难道裁判员在执裁前还要先调查谁是新、老击球员?

点评

本论题涉及两个击球员,所以有新老之分。  发表于 2017-7-16 14: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4 22:3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笑话!网上有不少观点无人反驳,就代表这些观点成立吗?只有小学低年级学生才有这样的ll水平

点评

同样不是有力的反驳。  发表于 2017-7-16 14: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