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泰虎

5月号疑难问题第4题解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2 18: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17-5-22 17:00
这个问题以前讨论过,再次提出很有必要。因为规则在这个问题上的规定很“二”。
规则的规定,简单叙述可以 ...

     对第二个问题我也有同感,觉得也需要动手术。15规则正式发布前,我曾经在三亚见到过某专家老师,谈到了第二个问题的有关规定有些不妥,但因为当时太匆忙,没有细聊,也就是没有具体说明规定存在的缺陷和修改建议,后来看15规则,相关问题果然未触及到。
     第二个问题不宜在这里讨论,建议你另立主题帖,我们在那里研讨。

点评

愿意聆听林静风闲老师的高见!  发表于 2017-5-23 08: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23 11:2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5-23 11:34 编辑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17-5-22 17:00
这个问题以前讨论过,再次提出很有必要。因为规则在这个问题上的规定很“二”。
规则的规定,简单叙述可以 ...

有关闪击两个球,还有一个问题:
闪击时把待闪击的球碰出界外,视为一次完成对两个球的闪击。
但是,但是,但是如果没有将待闪击的球碰出“界外”,对不起,你还要对它进行闪击。
我不明白,闪击球一定要闪出界吗?
其实,规则并没有说没有碰出界怎么办,我问一个资深裁判,人家说,你怎么问这么简单的问题?
“还要对它进行闪击”是我猜的,也不知道对不对。
反正我是蒙的。我觉得这个问题的重点应该在“闪击时碰到待闪击球”的“碰”上,而不是碰没碰出界外。只要是”碰“上了,移动了,就算闪击了,因为闪击时不论是规则还是战术要求,本来也没有说一定要闪出界才算闪击完成啊。

我对以上老生畅谈老师谈的问题的理解是,规则条文揭示的关键意思是碰撞待闪击的球其碰撞后产生的移动“有效”!所以说,都出界了,就都算出界,一个出界了就算一个出界,待闪击的球出界了,就失去对待闪击的球的闪击权,不影响续击权;待闪击的球没有出界,他的移动有效(过门也算得分),移动有效(留在场内)不代表失去对该球的闪击权,所以应该对该球继续进行闪击。
如果这样理解,规则的条文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林静风闲老师对待闪击的球的“性质”上分析,就存在瑕疵了。待闪击的球被碰撞的移动是否应该有效,与相关条文就出现不衔接的情况了。比如,被碰撞过门了,捡拾该待闪击的球,脱手掉下来触及了场上球---犯规了!这个球放在哪儿啊?规则条文是撞击后的位置(门前),放在门前了,得分还算不算啊,放在门后吧,那是碰撞后的位置,碰撞与撞击含义不同啊,所以与规则条文不符(矛盾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