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410|回复: 25

这种情况应该是门前球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7 11: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快乐兔 于 2017-3-18 11:00 编辑

③球撞击了二门前的①球,使其①球被顶到压在球门线上,击球员捡拾①球还没有放在脚下时,此时球槌不慎触及了旁边的静止球犯规了!裁判员将其③球拿出界外,①球放在撞击后的位置(压在门球线上)。请问老师,此时的①球应该是属于“门前球”了吧?

点评

经裁判人为放置压球门线的球,已不是门前球!  发表于 2017-3-18 06:01
①球属于门前球  发表于 2017-3-17 14:55
发表于 2017-3-17 12:52:11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是门前球。此球应该无争议。

点评

谢谢你了!  发表于 2017-3-17 20: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13: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是门前球

点评

谢谢你的关注与解答!  发表于 2017-3-17 20: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13: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号球是门前球。此球应该无争议。

点评

谢谢你了!  发表于 2017-3-17 20: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15:52:41 | 显示全部楼层
③球撞击了二门前的①球,使其①球被顶到压在球门线上,击球员捡拾①球放在脚下,此时球槌不慎触及了旁边的静止球犯规了!裁判员将其③球拿出界外,①球放在撞击后的位置(压在门球线上)。请问老师,此时的①球应该是属于“门前球”了吧?

感谢老师报道。
该题的3号队员在闪击阶段触静止球犯规,若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处理:自球界外10公分处,被移动的静止球复位,1球放在放球位置;若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处理是自球界外,被触及的静止球复位,他球放在撞击后球停稳的位置。

点评

感谢你的关注与详细解析!  发表于 2017-3-17 20:22
赞成伶韵老师的说法。  发表于 2017-3-17 18: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18:44:4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规则》第35页这样规定:
2. .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
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
置。
(2)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4)如果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则他球
位置不变。
(5)当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
后停止的位置。
根据这一规则,是不是一目了然了呢?还有争议吗?

点评

感谢你的关注与详细解析!  发表于 2017-3-17 20: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23:2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規则一号球压在球门线上为门前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8 00: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7-3-18 00:25 编辑

题:③球撞击了二门前的①球,使其①球被顶到压在球门线上,击球员捡拾①球放在脚下,此时球槌不慎触及了旁边的静止球犯规了!裁判员将其③球拿出界外,①球放在撞击后的位置(压在门球线上)。请问老师,此时的①球应该是属于“门前球”了吧?
    楼主没有说清楚,击球员放①球脚下后,①球是否压在门球线上。我觉得,此题答案应该视情况而定。关键在自球与球门线之间①球后是否压球门线
    闪击犯规(此例是闪击过程触静止球犯规)发生在放球之后,根据规则35页规定(2)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故应将①球放回放球位置,而不是放在撞击后的位置(压在门球线上)。
    结论:如果放置①球后,是压在门球线上,则①球是门后球,如果放置①球后,没有压在门球线,而是在二门前,那①球应该是门前球。

点评

回答老师的提问,是我交代错了,我已经补充修改了。敬请原谅!  发表于 2017-3-18 11:02
一缕阳光老师的分析很透彻》  发表于 2017-3-18 09: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8 06:57:51 | 显示全部楼层
1球属于门前球,应该放在放球处。3球拿出界外就可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18 11: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已经补充修改了主题帖子,敬请谅解!
即,虽然捡拾了①球,但是,还没有放球时产生的犯规,裁判员处理正确。可是,处理完的①球到底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敬请老师赐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8 18:04: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这样看的:击球犯规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当然正确。现在的问题是击球员放了多次球,第一次放球他球压了球门线,最后一次放球他球沒有压球门线,以那次为准来确定他球的最后位置。我的意见是:以第一次放球,也就是压球门线的那次为准。这样余下的就不是问题,应按门后球的性质处理。

点评

谢谢老师回答!就是主题帖子还没有放球呢。  发表于 2017-3-30 11: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0 09:5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回答在:
犯规后留在门线上的球是门前还是门前后球?
结论:此例为门前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0 12: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判断门前还是门后球关键在于看此球之前从哪个方位过来的,显然此例属于门前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0 12: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犯规后把球放回原位。这不会改变原来这球的属性,原来是门前就是门前。原来是门后就是门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0 19: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
自球拿出界外; 1号球回复原位,是门前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