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泰虎

我也请教: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7 11: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门前球.

点评

有规则条文做根据吗?  发表于 2017-3-17 22: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12: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规则P24——P35
四、闪击犯规 1.(4)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
             2.  ......处理:
               (2)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此案例1号球是否应放在边线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12:24:06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7-3-17 10:56
请用规则说话!
表态没有用!

2015规则P24——P35
四、闪击犯规 1.(4)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
             2.  ......处理:
               (2)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此案例1号球是否应放在边线外?

点评

这是一个和本主题不同的问题,应立主题。然后请大家用规则回答。  发表于 2017-3-17 13: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17: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前就在球门线上,闪击犯规后放在原位,属性不变,仍是门前球。说性质变化没有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17:33:37 | 显示全部楼层
被裁判人为放置压球门线的球,无论原来从何而来,都算门后球,直接过门无效!必须有效移动至门前,再过门,才有效!  这是规则,还是解释?

点评

被裁判人为放置压球门线的球,无论原来从何而来,都算门后球,直接过门无效!必须有效移动至门前,再过门,才有效!这段话的出处请告知。谢谢!  发表于 2017-3-19 11:29
这是规则,还是解释?  发表于 2017-3-17 22:02
有不有这规则  发表于 2017-3-17 18: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18: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球放回原位,说明捡球无效,撞击后的移动有效。我是这么理解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19: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中笑 于 2017-3-17 19:16 编辑

《2015规则》第35页这样规定:
2. .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
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
置。
(2)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则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4)如果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则他球
位置不变。
(5)当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
后停止的位置。

根据这一规则,他球是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不是恢复到撞击后停止的位置,因此他球的性质已发生了变化,该种情况属门后球。咬文嚼字了,《规则》中若能增补一句,进一步明确就更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19:3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门前球,不然就算进门了,既然不算进门那就是门前球,难道算中性球?

点评

您的意思是否可以再明确一下?谢谢!  发表于 2017-3-17 20: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21: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二门前的③球撞击二门前的①球,③球压在二线上,①球压在二门的球门线上,击球员捡拾①球放到界外闪击犯规了,③球拿出界外,①球放在撞击后的位置(即压球门线上),此时的①球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
敬请赐教!
    试答:《规则》规定:“当被撞击的球放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本案例球撞击球,使球停在球门线上属自然现象。3号击球员将被撞击的球拿出边线外闪击而因此犯规,经裁判处理,球恢复原位(压在球门线上)。这一处理过程,看似球经击球员拿动而改变了其属性(人为现象),其实,击球员的犯规行为所形成的局面均不成立,因此球虽经击球员拿动,被裁判员恢复到球门线上并不是人为现象,而仍是自然现象,故球属门前球。
    当否?请指正。

点评

请引用规则说话,只有用规则说话才是有意义的。  发表于 2017-3-18 06: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8 19:1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3-19 11:26 编辑

我认为泰虎老师的问题应是门前球,道理大家都说了。快乐免的问题是门后球,因为直踩视为己放球,继然是放球那其后因犯规而处理的结果,那怕他球在原位没动也要认它为放置的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