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硒都门球

这样的问题是不是难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7 15:05:46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6-9-7 07:28
【第二种说法不准确。本案例是触静止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按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放界 ...

硒都门球老师您好:
说二不准确是因为没写上“触静止球犯规”这个条件。您写上了就准确了。再就是球槌碰到4号球了,碰到了能不复位吗?
其实,这是个很简单的案例。老师把他说复杂了。举出的案例就是让裁判员怎么判?我的答案很简单:触静止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中。按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放界外。触动的球放回原位。9号球移动有效。击球员退场。

点评

我的答案很简单:触静止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中。按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放界外。触动的球放回原位。9号球移动有效。击球员退场。 完全赞同剑客行老师定性为闪击成功的答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7 21:26
讨论这个问题,因为有两种认识:一是闪击不成功,二是闪击成功。所以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判罚答案,而是要用规则的规定判定这个案例到底是闪击成功?还是闪击不成功?这两种定性,对他球的处理有着本质的区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7 20: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17:0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缕阳光老师的判罚解读。有理有据,启发式解释,使人思路清晰,谢谢你了

点评

谢谢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6-9-7 21: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20:5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6-9-7 15:05
硒都门球老师您好:
说二不准确是因为没写上“触静止球犯规”这个条件。您写上了就准确了。再就是球槌碰 ...

        讨论这个问题,因为有两种认识:一是闪击不成功,二是闪击成功。所以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判罚答案,而是要用规则的规定判定这个案例到底是闪击成功?还是闪击不成功?这两种定性,对他球的处理有着本质的区别。       只有将这个问题弄清楚了,才能正确理解:闪击他球超过自球10厘米后出现的犯规,到底是闪击成功还是闪击不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21: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9-7 00:40
问题:1号击球员在二角撞击9球,将9球闪送到四角接应压线的3球,当9球滚动过中柱还在向四角移动时,击球员 ...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有分析、有道理、有依据的解答!我完全赞同。

点评

谢谢硒都老师的支持!  发表于 2016-9-8 00: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21:2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6-9-7 15:05
硒都门球老师您好:
说二不准确是因为没写上“触静止球犯规”这个条件。您写上了就准确了。再就是球槌碰 ...

我的答案很简单:触静止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中。按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放界外。触动的球放回原位。9号球移动有效。击球员退场。


      完全赞同剑客行老师定性为闪击成功的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21: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9-7 08:38
楼主的问题不难判定,第二种判罚是正确的。
第一种判罚是错误的,而且说:闪击过程中的犯规,闪击不成功, ...

赞同泰虎老师的判罚!第一种判罚是错上加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9 10:5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种判罚是正确的,闪击过程中触静止球犯规,四号球复位,九球移动有效,一球就近拿界外十厘米。

点评

谢谢参与讨论!赞同你的判罚。  发表于 2016-9-19 20: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