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248|回复: 13

求解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27 11:4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规则里讲;过一门的球若撞击了一门后的他球(他球在离一门球门线10厘米外),可以再次击打被撞击的那个他球。是否也可以理解为允许不再次撞击呢?

点评

您是否没有15规则啊,应该看看规则的规定。每个版块的顶置就有规则版本,您可以点击后学习学习啊!  发表于 2016-6-27 17:07
由击球员或者教练员根据场上形势做决定是否撞击或者不撞击。  发表于 2016-6-27 16:45
说得对:成功过一门的球,同时撞击了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若自他球停在界内,自球在续击时可撞击他球也可不撞击他球。  发表于 2016-6-27 12:09
发表于 2016-6-27 11:5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否也可以理解为允许不再次撞击呢?很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7 12: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对:成功过一门的球,同时撞击了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若自他球停在界内,自球在续击时可撞击他球也可不撞击他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7 12: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题:15规则里讲;过一门的球若撞击了一门后的他球(他球在离一门球门线10厘米外),可以再次击打被撞击的那个他球。是否也可以理解为允许不再次撞击呢
    西域沙海老师:您的理解是对的。可以不再次撞击那个他球,还可以先撞击别的球,再撞击那个他球。撞与不撞,什么时候撞,根据场上情况和战术需要而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27 12: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的解惑,本人又长知识啦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7 13: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过门规定:"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若自球、他球停在界内,自球在续击时可以撞击该球。"
过门后碰撞他球不是撞击,有明显的定义区别。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所以可以再撞击,也可以不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7 13:05: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所以,可以再撞击,也可以不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7 13: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 老师讲得很清楚 ,同意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7 14:24: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过一门的球在门后的撞击结果是有效移动,无效撞击。下一步进入门球的正常步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7 15: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诸位老师,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7 15: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的讲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