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142|回复: 6

2015规则第2次印刷中,图7丶图11看不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23 12:3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年3月第2次印刷对2月第1版进行了17处校正,图7(P21)中画了两个长箭头指向3号球,图11(P27)分别画了两个长箭头指向8号球丶9号球,不知是什么意思?能否给予解答?
发表于 2016-4-23 18: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6-4-23 18:34 编辑

志在千里老师:
      2016年3月第2次印刷的2015规则版本我没有看到。您说的图7(P21)中画了两个长箭头指向3号球,图11(P27)分别画了两个长箭头指向8号球丶9号球是否就是第一次印刷的原版上就有的呀?因为修改只是针对被7号球撞开的8号球丶9号球缺少了得分标致(一短道)。第2次印刷时,加上就是了。图11(P27)说明:


180241uhf511tt53zf1so8.jpg
有错的原图
(撞开的8号丶9号缺少一短道)



180241lo20nm37isshsz37.jpg
修改的图
(为撞开的8号丶9号加上了一短道)

      如果是这样, 您问的就是两张图中都出现的箭头干什么用?
      我理解是这样:由于自球(7号)未成功过一门,被7号球撞开的8号球丶9号球移动无效,应该回复原位。您看看,箭头是指向8号球丶9号球原来的位置的。
         同样,图7(P21)的箭头是指向3号球原来的位置的。因为3球被撞柱后的1球碰开,产生移动无效,要恢复原位。
      不知这样理解是否对,请各位老师赐教。

点评

等你看见第2次印刷版后再说吧!  发表于 2016-4-24 21: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3 18: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老师解释的非常清楚,就是恢复原位的意思,因为是无效移动,肯定复位。所以箭头指向原位。

点评

你看见的是2月第1版,还是3月第2次印刷?  发表于 2016-4-24 2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4 17:54:33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球撞击8号丶9号无效,8号丶9号恢复原位,7号球拿回,待下一轮进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29 23:31:2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一缕阳光、棋乒羽、江湖一盏灯的关注,等待你们看了第2次印刷版本,看了那两个长箭头再说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