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683|回复: 15

求正:一次无意的密切球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21 14: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戈壁红柳 于 2015-10-22 23:42 编辑

在一次比赛中,红方1号球二门占位,白方2号进一门冲二门未成落球底线,3号进一门给1号三线中接应,我打的4号放弃未进一门,5号进一门占三门不到位停在三门内柱边半米处,6号放弃未进,7号进一门去找了3号球同时给1号接应攻三门,8号进一门冲二门成功但出了底线界外球,9号进一门碰柱未成,10号进一门停在距二线二米处接应4号。
       1号进二门碰柱出界。2号接近10号球给4号接应仃在距二门前三米左右,3号撞7号闪送给三门5号,3号续击也到了三门前,4号进一门仃在10号后一米处,4号钭擦10号球直奔三门,在滚动中又撞上了5号球,<5号球离开4号球约10cm>我当时未看4号与5号是否密贴就随手拾了10号球快步到三门,结果一看4.5号球接触很近,刚好能闪击。请问:如果4.5号球形成密贴,我手里拿着10号球,5号球怎样处理?请老师、网友指教!
发表于 2015-10-21 15: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5-10-21 15:20 编辑

如果4号球和5号球形成蜜贴,手里又捡拾了10号球。这是闪击犯规!(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放界外。10号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5号球不用动,击球员退场。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10-22 17: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1 16:4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壁红柳 于 2015-10-21 16:47 编辑
剑客行 发表于 2015-10-21 15:01
如果4号球和5号球形成蜜贴,手里又捡拾了10号球。这是闪击犯规!(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取消击球员的闪 ...

            谢谢〈剑客行老师的分析求正,我知道了。看来今后擦远球还应先看仃球点的撞击球,不能先捡拾所擦的球,(当然要等裁判员判报“撞击&#13317;号、&#13317;号后决定否则会犯规。谢谢了

            当然这样的机遇太少了,咱们只是为学习《规则》才请教高手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1 17: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回答正确。文中不是“密切”,应为“密贴

点评

不客气,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发表于 2015-10-25 17:22
谢谢你的纠错,学习了  发表于 2015-10-22 23: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1 17: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5-10-21 15:01
如果4号球和5号球形成蜜贴,手里又捡拾了10号球。这是闪击犯规!(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取消击球员的闪 ...

同意剑客行老师判罚,符合规则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1 17:2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戈壁红柳 发表于 2015-10-21 16:44
谢谢〈剑客行〉老师的分析求正,我知道了。看来今后擦远球还应先看仃球点的撞击球,不能先捡 ...

     今后,凡是撞击了两个以上他球,不能先急于捡拾近的所撞的球,应先看看远处被撞击的他球是否接触(密贴)。否则犹如捡到烫手山芋,放不下又犯规。
      感谢老师总结了教训,大家受益。

点评

谢谢了  发表于 2015-10-22 23: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2 17:0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2 17:4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5-10-22 17:48 编辑

去掉和问题无关的话,楼主的题目可以简述为:
4号队员的球,近擦⑩号后奔远处&#10106;号,结果④、&#10106;号停下时接触,4号没注意到④、&#10106;号球接触,捡起⑩号球到自球处,请问还能不犯规地闪击吗?

点评

有老师给我纠错,是(密贴),不是(密切)对不起写别字了  发表于 2015-10-22 23:47
对不起老师,我为了说清楚话多了,其实4.5球只是碰撞了,并没有密切,我是假设如果密切了,我没注意拿了10号球,4.5又密切着,这时如何处理?  发表于 2015-10-22 23: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23 07:3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如果4号5号接触,裁判没有在球停后立即宣判“撞击5号”,则裁判有错,应当允许把10号放一边,先闪击5球。
如果你球未停就拾10号球,则 犯规。退场。

点评

有道理  发表于 2015-11-4 18: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