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802|回复: 18

是否有效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30 06:2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各位裁判,球员在闪击的时候,槌头闪脚使被闪球移动,算有效球吗?

点评

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5-9-30 11:41
发表于 2015-9-30 07: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打到脚没击到球,无论球移动与否都是闪击犯规。

点评

犯规!  发表于 2015-9-30 11: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07:3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5-9-30 09:45 编辑

根据题意,应该是闪击时槌头只击打了踩球的脚,这种情况规则里已经明确是犯规的,无论他球是否超过10厘米,自球要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处。(如果既打到脚又打到球,则不犯规)
请看规则条文:
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4.放球的手未离开他球时,击打自球。
5.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
6.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10-4 06:39
非常赞同湖北飘逸老师以及楼上各位老师的判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9-30 11: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08: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若闪击时,既打到脚又打到球不犯规,但它球的移动若未超过10厘米,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08: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三位老师的帖子,回复够全面了,学习了。{: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09: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6.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是否它球超过10厘米,都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10:3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11: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以上几位网友的裁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11: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11:4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9-30 07:34
根据题意,应该是闪击时槌头只击打了踩球的脚,这种情况规则里已经明确是犯规的,无论他球是否超过10厘米, ...

非常赞同湖北飘逸老师以及楼上各位老师的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13: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槌头只击到脚,未击到球闪击犯规,他球放踩球时原位自球拿出界外,如同时击到脚和球,他球离开10公分以上,闪击成功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14:3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9-30 07:34
根据题意,应该是闪击时槌头只击打了踩球的脚,这种情况规则里已经明确是犯规的,无论他球是否超过10厘米, ...

湖北飘逸老师的判定以规则为依据!支持其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3 07: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小草 发表于 2015-9-30 13:59
闪击时,槌头只击到脚,未击到球闪击犯规,他球放踩球时原位自球拿出界外,如同时击到脚和球,他球离开10公分以 ...

谢谢老师指点,我记住了

点评

不客气!互相学习  发表于 2015-10-3 18: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3 07: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5-9-30 14:32
湖北飘逸老师的判定以规则为依据!支持其判定。

谢谢老师,我们按照规则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0-3 07:31:0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判断,还要熟记门球规则,以便更准确有效的运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