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997|回复: 18

[问答] 如何处理此“判法”才正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15 22:2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健康快乐门球 于 2015-7-15 23:51 编辑

    裁判“错判”是经常发生的事,它和水平、素质、情绪、利益有关。裁判“错判”不可更改结果,判错了可以纠正,球员错了要判罚。有一个例子印象深刻:在一次比赛中2号在闪击红球后抬脚时球滑脚,当时裁判将2号留在二门前,3号在二门0号位起杆打到2号,正准备闪击2号球后进二门时,裁判突然又想起判错了,将2号球拿出界外,3号恢复在二门0号位重击,但进不了二门。我的问题是:一、如果判错了不可更改也是“对的”,3号击2号应该有效。二、如果将2号拿出界外,3号击2号无效,说明判错了是可以纠正的。到底如何处理此“判法”才正确?

发表于 2015-7-15 23: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明确规定: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出现失误后,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则不再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本案例,裁判的做法是不正确的。

点评

谢谢关注和点评!  发表于 2015-7-16 08:04
赞同。  发表于 2015-7-16 06:26
赞同!  发表于 2015-7-16 04: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6 05:4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士心生 于 2015-7-16 06:47 编辑

裁判员将②球拿出界外,③球放回原位,让3号击球员重新击球是正确的。
规则规定: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
  (一)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将因失误而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记录也要相应纠正,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
  (二)出现失误后,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则不再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
    本例是2号击球员犯规后,3号(下一号)击球员正在击球中裁判员发现了自己的判罚失误,根据”及时发现、及时纠正“的原则,裁判员及时停止击球员击球,将②球拿出界外,③球放回原位,让3号击球员重新击球是正确的。如果3号击球员击球已经结束(击球后),则不再纠正。

点评

3号球已经打到了2号球,正准备闪击2号球后进二门时,(此时再改判是不对的)  发表于 2015-7-16 08:58
谢谢关注和点评!  发表于 2015-7-16 08: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6 05:5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案例,裁判第一次判罚是正确的。因为闪击已成功,抬脚时球滑脱(不是“双飞”),只判停击。第二次改判是错误! 200637tnbqhcov2xbcn7oy.jpg 819[XRWZ_S2K8}7]3X}0早上好.gif 37_png_thumb_jpg_thumb打球愉快.png 153943bujk8lc58g55g7kk.jpg 163953ccol3359yol3zxzo.gif

点评

谢谢关注和点评!  发表于 2015-7-16 08:05
春归燕老师:闪击成功后,抬脚时球滑脱犯规,的确不是“双飞”,但也是在闪击阶段啊!自球应该拿出界外的。祝您夏安!  发表于 2015-7-16 07: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6 06:55:36 | 显示全部楼层
“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並非指击完球后或击球完后,下一号只要击球,以上错判就不再纠正。

点评

谢谢关注和点评!  发表于 2015-7-16 08: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6 07:3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廖兴铭 发表于 2015-7-16 06:55
“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並非指击完球后或击球完后,下一号只要击球,以上错判就不再纠正。

楼主所设情况,已经有新的撞击,纠正自然难了,但是如果无撞击,例如界外球进场,纠正有何不可?但是进场球要求重打,也可以允许。这就最大限度的减少错判损失!

点评

裁判错误,双方商量解决是好的办法,但是如果争执不下,裁判应秉公处理。  发表于 2015-7-16 09:36
无论是否有撞击权,那也要看红方是否认可,否则,还应该按照规则条文规定才是合法(不合理)的!  发表于 2015-7-16 09: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16 08: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7-16 07:38
楼主所设情况,已经有新的撞击,纠正自然难了,但是如果无撞击,例如界外球进场,纠正有何不可?但是进场 ...

我的案例是实际情况,不是“所设情况”,谢谢关注和点评!“超级版主”上仼了表示祝贺!你是网上的热心人,无私为网友服务表示敬佩!我认为你叫“中国门球网特邀巡视员”更确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6 08:5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7-16 08:56 编辑

有规则条文规定就应该按照条文执行。呼叫下一号后再发现就不更改了!(白方当时不提出,可能为了幸存;红方当时不提出,因为对己方有利)。事后裁判员反思知道错了,进行纠正,如果红方不提出异议,③球重新击球也是可以的。如果红方坚持按照规则办事,裁判员则应该给予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16 12:5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7-16 08:52
有规则条文规定就应该按照条文执行。呼叫下一号后再发现就不更改了!(白方当时不提出,可能为了幸存;红方 ...

谢谢专业版主关注和点评!我认为你的回答既合规、又合理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