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122|回复: 12

[问答] 请教裁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1 18: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①在闪击过程中,草坪滑,击球员用脚踩住自球,在踩得过程中,用手移动触摸脚下自球,裁判如何判?
②在闪击过程中,击球员已踩住自球,结果方向不对,然后脚又离开球重新踩球,请问这样犯规吗?
请各位老师给予指教!
发表于 2015-5-1 19:24: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二条都没有犯规,第一条,放球时手可以触到自球,自球没有离开脚,不犯规。二、闪击过程。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点评

完全正确,加十分。  发表于 2015-5-3 12: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 20:31:07 | 显示全部楼层
1.脚未离开自球,不犯规。如果因自球在脚下移动后对过门,撞柱有利,裁判把自球恢复原位后才可以闪击。2.不犯规。如果抬脚后拿他球犯规,拿他球后抬脚不犯规。

点评

掉这一条。  发表于 2015-5-1 21:09
"拿他球后抬脚不犯规"这话不对,与11规则P31 “四.闪击犯规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不符。手拿着他球,把脚抬开,(就叫未踩住自球)应该是犯规的。据说15规则要删   发表于 2015-5-1 2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 20: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种情况均不犯规。但第一种情况还应看移动自球多远?对续击是否有利?否则裁判员要将该自球复位后,击球员才能续击的。

点评

谢谢《歌声嘹亮》老师肯定加鼓励。  发表于 2015-5-3 19:54
完全正确,加十分。  发表于 2015-5-3 12: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 20:41:0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提的两个问题都没有犯规。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5-5-3 12: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1 21:59:5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3 19: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原雄鹰 发表于 2015-5-1 20:41
你提的两个问题都没有犯规。

谢谢老师的肯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