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521|回复: 22

请高人指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27 19: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一名新手,对规则不太明白,今天打球,因判罚纠纷双方争执不下,师傅让我请高人指点一下。
一、1号球闪击2号球,2号球离开脚后由于球员不慎1号球也脱离脚,裁判将1号球拿出,2号球放回在原处。但队员和另外两名老同志说1号球是在闪击成功后脱离脚的,应该分两个阶段,即2号被闪击界外有效,1号球拿出界外。
二、1号球进一门将时将2号球顶出界外,应如何判罚,此时1号球是否还有续击权。

点评

其实规则说的非常清楚。  发表于 2015-4-27 21:16
如果是双飞,2号球放回原位。  发表于 2015-4-27 20:08
发表于 2015-4-27 20: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1号球拿出界外,2号放回闪击时的位置。
二、2号球算界外球,1号球有闪击权。

点评

一、②球为什么放回啊。 二、闪击权还有吗。  发表于 2015-4-27 21:14
请老师说明依据。  发表于 2015-4-27 20: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7 20: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敢说高,谈谈个人观点:
一、1号球闪击2号球,2号球离开脚后由于球员不慎1号球也脱离脚,裁判将1号球拿出,2号球放回在原处。但队员和另外两名老同志说1号球是在闪击成功后脱离脚的,应该分两个阶段,即2号被闪击界外有效,1号球拿出界外。 按照题意应该是闪击成功后犯规,判罚是:自球拿出界外,他球移动有效。
二、1号球进一门将时将2号球顶出界外,应如何判罚,此时1号球是否还有续击权。 如果2球在一门前或一门后不超过7.5cm,2球应该恢复原位,如果在一门后7.5cm以外,那么2球移动有效。无论那种情况,只要1球停留在场内,均不影响续击权。

点评

支持老朋友老师的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27 21:34
判罚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5-4-27 21: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7 20: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问没有表达明不便回答,第二句可继续续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7 20:2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同意天意宏老师的说法。应该判 一、1球拿届外,2球出界有效。二、2球出界有效,1球有过一门的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7 20:3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说2号球闪出后,脚动了。闪击有效。1号球拿出界外;如果说在闪击时同时脚动了。闪击无效。2号球恢复到原来吃球时的地方,1号于拿出界外。裁判法书上写得很清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7 20:4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5-4-27 20:21
不敢说高,谈谈个人观点:
一、1号球闪击2号球,2号球离开脚后由于球员不慎1号球也脱离脚,裁判将1号 ...

支持老朋友老师的判罚!
image.jpg

点评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5-4-28 20: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7 21: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的判罚正确,我支持。

点评

谢谢杀鱼老师。  发表于 2015-4-28 2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7 21: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虽然离开脚,但还在滚动中,1号球也离开了脚,算闪击没有成功,按闪击犯规,所以2号球应拿回放在原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7 21:34:5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5-4-27 20:21
不敢说高,谈谈个人观点:
一、1号球闪击2号球,2号球离开脚后由于球员不慎1号球也脱离脚,裁判将1号 ...

支持老朋友老师的判罚!

点评

谢谢大姐支持。  发表于 2015-4-28 2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7 21:4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高原雄鹰 于 2015-4-27 21:47 编辑

回答老师的问题:1、1号球闪击2号球,2号球闪出后,1号球脱脚。闪击有效,1号球拿出界外。                                                   2、1号球过一门,将门后球撞出界外有效,1号球应继续行驶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7 21:5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5-4-27 20:21
不敢说高,谈谈个人观点:
一、1号球闪击2号球,2号球离开脚后由于球员不慎1号球也脱离脚,裁判将1号 ...

老朋友的判罚符合规则规定,支持!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5-4-28 20: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7 23: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个问题不管闪击是否成功,只要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闪击成功与否,要根据实际情况去判断。
第二个问题支持老朋友老师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28 19: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指点,
QQ图片20140803224114.gif
QQ图片20140616205654.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19 18:1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