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晓鱼

请教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5-3-30 22:49:1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3-30 21:37
续击时球槌动作大先触3球又撞击2号滚动20公分,5号球也落界内

续击时球槌动作大先触3球又撞击2号滚动20公分,5号球也落界内


此语意思费解:
如果是槌头 触3、2球,“5号球也落界内”就不用说。
如果是 “ 5号球先触3球又撞击2号滚动20公分,5号球也落界内,则”球槌动作大“是废话。



看来是真的太费解了,鹤烨老师的两种理解都不是我的意思,我在原贴后换了种说法,不知说清楚了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2: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5-3-30 22:43
同意飘逸老师判罚。主帖中所说情况,重复撞击犯规的两个条件已经具备:
1、3球是被闪击过的球;
2、在 ...

    如果他说的是球锤碰了3球呢?

点评

楼主的再次解释:起棒时棒头边在前行时先触及3球。 规则:一、撞击 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  发表于 2015-3-30 23: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2: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经过楼主的解释,开心老顽童老师的判罚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2:57:57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队员触静止球(3球)犯规!  3号、5号、2号球恢复原位, 5号队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2: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5-3-30 22:57
经过楼主的解释,开心老顽童老师的判罚是对的。

   感谢张老师的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1 06:3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题【起棒时棒头边在前行时先触及3球,再击打5号球撞击到2号球】。是球槌触及了闪击过的③球,不是自球撞击了③球,这样看来,属于触及静止球犯规。

点评

老师说得对  发表于 2015-3-31 22: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1 07: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5球击3球闪击成功,5号队员击5球撞击2号球,由于角度问题,击5号球时球棒头易触到被闪击过的已静止的3球。起棒时棒头边在前行时先触及3球,再击打5号球撞击到2号球,撞击之后2、5号球都运行后落在界内,如何处理
原意大概是:
5球闪击3球成功,续击时棒头边先触及3球,再击到5号球,5号球撞击2号球,运行后都仍在界内,如何处理?

点评

是这样  发表于 2015-3-31 22: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1 11:3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3-31 11:40 编辑

以下是楼主的话:
对不起,让鹤烨老师费解,我再换种说法:5球击3球闪击成功,5号队员击5球撞击2号球,由于角度问题,击5号球时球棒头易触到被闪击过的已静止的3球。起棒时棒头边在前行时先触及3球,再击打5号球撞击到2号球,撞击之后2、5号球都运行后落在界内,如何处理?
根据楼主的“换种说法”,应该判触及静止球犯规!犯规后形成的局面无效。所以楼主的问题是续击时先犯规后击球(击球无效)。处理:裁判员将⑤球、②球、③球均复位。取消续击权!
肯定不是“重复撞击”的概念。
请楼主注意,您这种情况,即使是②球、⑤球都出界了,也应该由裁判员拿回复位的,与是否出界无关。

点评

知道了,关键就是槌头触了被闪击的球如何处理。  发表于 2015-3-31 22: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31 13:3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晓鱼 于 2015-3-31 13:38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5-3-31 11:36
以下是楼主的话:
对不起,让鹤烨老师费解,我再换种说法:5球击3球闪击成功,5号队员击5球撞击2号球,由 ...


谢谢开心老玩童、剑客行、天山雪、泰虎等老师解答,我知道如何处理3、5、2球了。祝各位老师健康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31 22: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3-30 21:05
开始因为题意不清,导致理解错误。

这种情况属于触球犯规(触及静止球),所以3球、5球、2球的移动均为 ...

谢谢湖北飘逸老师,我理解了你的意思,知道了如何正确处理这种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1 23:3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5-3-30 21:10
学生认为:       应该判5号队员触静止球(3球)犯规!3号、5号、2号球恢复原位,5号队员退场。

感谢老师的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1 08: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3-30 21:05
开始因为题意不清,导致理解错误。

这种情况属于触球犯规(触及静止球),所以3球、5球、2球的移动均为 ...

谢谢湖北飘逸等老师积极认真关注并修正处理意见。本人以后发帖会吸取这次教训,尽量准确表述清楚现场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 21:37:16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是闪击犯规,因为闪2时先触及了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