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人为镜

请教老师4号球能复位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 21: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讨论问题,应按楼主的题意回答,就事论事,不要节外生枝,更不要添枝加叶。问啥答啥,答完即罢。楼主只问4号球能复位吗?回答只需说能或不能,讲述清其理由即可。至于复位后嘛……,不在讨论范围,若再谈,属画蛇添脚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 03:4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5-1-3 07:31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5-1-1 08:04
楼主出题,实际不一定发生,但是,楼主题意是明确的,我们应该就楼主的问题进行讨论与解答。
我认为不是闪 ...

请注意,现在的重点不在于无效移动的问题,而是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了脚的控制,无论强调何种原因,闪击过程中总不能脱脚吧?脱脚了难道还有客观理由可讲吗?
我们再换位思考一下:假如闪击成功后,他球被闪出界外后碰到挡板反弹回来将脚下球碰离脚的控制,难道也能说是无效移动球碰撞静止的自球,自球移动无效吗?显然不能这样说。

所以我认为,分析本题要从问题的本质去分析,不能停留在“无效移动”这个表面问题上,如果踩球脚已经抬起的情况下被撞柱球碰开,这样才是无效移动碰撞静止球不犯规。反之,如果脚还没有抬起就被撞离脚下,在闪击过程还未结束的情况下,这就是犯规,只能怪击球员为什么不将自球踩稳,这和出界球反弹回来撞离开脚下球有什么不一样吗?

点评

我们再换位思考一下:假如闪击成功后,他球被闪出界外后碰到挡板反弹回来将脚下球碰离脚的控制,难道也能说是无效移动球碰撞静止的自球,自球移动无效吗?显然不能这样说。 我认为应该这样说!自球移动无效。碰中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 11: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 10: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4号闪2号撞柱得分,2号为无效移动,难道4号对2号还有续击权?不解,盼指教。

点评

既然②球中柱得分了,④球是自球,不是对②球续击(裁判员应该把②球掷到开球区附近了)啊。您说不犯规,那闪击完成后,当然有续击权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 11: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 11: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1-2 03:43
请注意,现在的重点不在于无效移动的问题,而是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了脚的控制,无论强调何种原因,闪击过 ...

我们再换位思考一下:假如闪击成功后,他球被闪出界外后碰到挡板反弹回来将脚下球碰离脚的控制,难道也能说是无效移动球碰撞静止的自球,自球移动无效吗?显然不能这样说。
我认为应该这样说!自球移动无效。碰中柱和碰挡板其性质是一样的,都是无效移动。
自球脱脚,应该从本质性分析,追究的是什么原因脱脚的,“双飞球”为什么判脱脚的闪击犯规,就是由于是闪击力造成的才这样判。
楼主这种情况自球的脱脚,不是闪击力造成的,是无效移动的球造成的,所以不能够按照自球脱脚的条文处理。
一己之见,敬请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 11: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志在千里 发表于 2015-1-2 10:27
自球4号闪2号撞柱得分,2号为无效移动,难道4号对2号还有续击权?不解,盼指教。

既然②球中柱得分了,④球是自球,不是对②球续击(裁判员应该把②球掷到开球区附近了)啊。您说不犯规,那闪击完成后,当然有续击权了。

点评

感谢版主的纠正。我己进入人生糊涂阶段,生活中的糊涂天天有,还不止一次,笑话一个连一个,哎一一!  发表于 2015-1-3 14: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 12: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1-2 11:12
我们再换位思考一下:假如闪击成功后,他球被闪出界外后碰到挡板反弹回来将脚下球碰离脚的控制,难道也能 ...

看来这个问题你们都被所谓的“无效移动”所迷惑了,撞柱球和界外球的移动都是无效移动,因为是在闪击过程中由于踩球脚未踩住(踩稳)自球而造成自球脱离脚的控制,我认为都是不应该的,都是一种犯规现象。


点评

不是迷惑,而是对脱脚认识的观点不同。现在相互观点已经明确,无法产生共识了。  发表于 2015-1-2 18: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 14: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1-1 08:04
楼主出题,实际不一定发生,但是,楼主题意是明确的,我们应该就楼主的问题进行讨论与解答。
我认为不是闪 ...

      根据题意,我认为既然击球员没有抬脚,就说明闪击没有完成,无论是有效还是无效的球造成自球脱离脚的控制,也可以认为是自球脱离脚,有闪击犯规嫌疑,请指正!

点评

相互观点已经明确,无法产生共识啊。  发表于 2015-1-2 18: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 19:35: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欣望、老朋友、青蛙王子、歌声嘹亮、过河卒等老师的指教。学生认同湖北飘逸老师的观点,④号球不能复位。比如闪击过程中自球只要不脱离脚的控制,脚踩自球可以移动但不能触及它球。同理,无论强调何种原因,闪击过程中自球不能脱离脚的控制。学生认识肤浅,敬请网友老师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3 12: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土地 发表于 2014-12-31 21:41
4号球能复位,因为2号球撞柱后则为无效移动球.一个无效移动的球撞击了一个场内静止球其移动为无效移动,则 ...

        我认为回答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