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82828

如何处理①号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27 11: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没过二门,送三号过三门,自己又过三门,再击打5号球属于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7 12: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泰虎理解的题目回答:
1号击球员是认为自球待过三门的球,所以,闪送③球完成后,续击进了三门,又去撞击⑤球!
其实,在①球通过三门静止时,他就不是击球员了,所以没有等他再次击球时,裁判员就应该呼叫“2号”!如果此时他再击球①球,就应该按照“妨碍比赛”判罚,情节并不严重,可以提示他退场;也可以“警告”一次;①球和⑤球的移动都是无效的,复位就可以了。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4-9-1 12:1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7 12: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26 13:51
此题目没有交代清楚:"击自球过三门,又击了门后的5号球”如果是一击次,过三门无效,撞击5号有效,对5号 ...

您的意思我明白。但是所用的术语不对,如果将一击次换成'“一杆”,就正确了。“击次”的含义是,击球员上场从击球开始到击球权结束是一个“击次”,“一杆”是击球一次或是闪击一次,为一杆。战术图的杆次号,就是这个意思。有人说一杆得5分!是错误的。如果一个击次得5分,就正确了。术语运用目前现状是比较混乱的。不过我们应该力争准确为好。此点,仅供您参考。
如果一杆通过三门撞击了⑤球,裁判员应该宣报,“撞击5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7 13:57:12 | 显示全部楼层
①球通过三门后,就没有击球权了。又去撞击⑤球就是触①球犯规,裁判将①放回触球位置,⑤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7 15: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为二次击球,不算犯规,1、5号球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7 19:4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出题,题意一定要情楚。您说1号是二门球 ,过三门是怎么一回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0 20:53: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号球员将五号球闪到教练指定的地方,然后将自球打到教练指定的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1 10: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1 11:4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未过二门的①球在三门前撞击了③球,将③球闪送过三门得分。①球通过三门以后,又去撞击了⑤球。此种情况裁判员如何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 12: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因为没有过二门,过三门无效,但属于完成续击权,撞击5号球属于犯规。处理意见:1号球界外,5号球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 12: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未过二门 ,所以过三门无效 ,静止后击球权结束 ,退场就可以了 ,在这种情况下裁判员应及时呼叫2号 ,不让1号担误比赛时间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 23: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的观点非常正确

点评

意思正确,术语不确切。  发表于 2014-9-2 08: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