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526|回复: 19

这样的判法对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5 17: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打球遇到这样一事:2号队员过二门后擦撞过了三门的6号球到中柱附近10厘米处,放6球时6球碰了中柱,有些队员说2号队员闪击犯规,想问老师,这样的判法对吗?

点评

不能判罚, 可重放。  发表于 2014-7-5 21:44
发表于 2014-7-5 18: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闪击击球,可以重放,不犯规。
即使闪击击球时,被闪球已和柱接触,撞柱无效,也不是犯规。
以上是我对规则的理解。
但是
为此题我再查看规则,发现规则这样说:

(一) 闪击他球撞柱,在放置他球时,他球与中柱接触,撞柱无效。
我以为规则此处有瑕疵,应改为
(一) 闪击他球撞柱,在闪击击球时,他球与中柱接触,撞柱无效。
才好。
我以为此题又使我们发现规则的一个用词错误。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认为规则即使错了也要照办,那么,只要手中他球和柱一碰,裁判就判撞柱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5 18:5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不犯规,放球时碰柱,并没有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5 19: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山雪 于 2014-7-5 19:05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4-7-5 18:41
没有闪击击球,可以重放,不犯规。
即使闪击击球时,被闪球已和柱接触,撞柱无效,也不是犯规。
以上是我 ...

赞同你的意见!
规则规定,“闪击他球撞柱,在放置他球时,他球与中柱接触,撞柱无效”。规则的表述我也觉得容易造成误解。本例就是误解所造成的。如果把“在放置他球时”改为“放置他球后,他球与中柱接触,撞柱无效也就不会造成误解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5 19:0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漫天雪 于 2014-7-5 20:45 编辑

放球时,⑥球脱手碰柱不犯规,在10秒之内将 球闪出即可。

点评

“在10秒之内”和本题无关。  发表于 2014-7-5 21:31
掉了一个“秒”字,补上。  发表于 2014-7-5 20:47
“在10之内”和本题无关。  发表于 2014-7-5 2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5 20: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7-5 18:41
没有闪击击球,可以重放,不犯规。
即使闪击击球时,被闪球已和柱接触,撞柱无效,也不是犯规。
以上是我 ...

赞同您的观点。规则措辞应该解释唯一!如果改成:闪击他球撞柱:在放置他球与中柱接触的情况下闪击,则他球中柱不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5 20: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7-5 18:41
没有闪击击球,可以重放,不犯规。
即使闪击击球时,被闪球已和柱接触,撞柱无效,也不是犯规。
以上是我 ...

首先感谢老师的指导!其次想知道即使闪击击球时,被闪球已和柱接触,撞柱无效,也不是犯规。这种情况怎么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5 20: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意宏 发表于 2014-7-5 18:58
我认为不犯规,放球时碰柱,并没有闪击。

感谢老师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5 20:4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7-5 19:03
赞同你的意见!
规则规定,“闪击他球撞柱,在放置他球时,他球与中柱接触,撞柱无效”。规则的表述我也 ...

感谢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5 20:4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漫天雪 发表于 2014-7-5 19:04
放球时,⑥球脱手碰柱不犯规,在10秒之内将⑥ 球闪出即可。

  感谢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5 20: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兔 发表于 2014-7-5 20:16
赞同您的观点。规则措辞应该解释唯一!如果改成:闪击他球撞柱:在放置他球与中柱接触的情况下闪击,则他 ...

  谢谢老师关注!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5 21:5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放6号球时碰柱不犯规。放6号贴柱闪击,6号中柱不得分,也不犯规。

点评

放6号贴柱闪击,6号中柱不得分是肯定的,但他球无法移动(俗称“打哑了),结果就犯规了。  发表于 2014-7-6 05: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6 14: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7-5 21:58
放6号球时碰柱不犯规。放6号贴柱闪击,6号中柱不得分,也不犯规。

感谢两位老师指导!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6 14:52:54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老师的回答很准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6 14:5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 一兵 发表于 2014-7-6 14:52
烨鹤老师的回答很准确。

感谢老师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