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644|回复: 6

裁判员触及动态球的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 10: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8-10-1 10:17 编辑

网友介绍了球场上的一场争议,引起了讨论:
被误判的4号球

本例的讨论使我们看你到:
1,规则硬性规定裁判员失误,错触动态球时形成局面有效。是很不合理的规定。   它和规则的“及时发现,及时纠正” 的精神相悖!是及时发现,不允许纠正!
   本例就是若按规则的“错触动态球时形成局面有效” ,就是便宜了白方,不是公正的处理。
   实践中已近多次报道裁判员触动球引起的争议。我也遇到过如下情况:
    乙裁在处里界外球,白方闪送红球大力飞来,打到乙裁脚上,乙裁一声啊哟,球被挡在界内,按不处理原则,便宜了红方。
   显然不合理的事没有能纠正。
2,所以规则应当删去“触及移动球是不予处理 ” 的规定。
     本例情况,应根据规则的 “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认定为准。”来处理。
     裁判员按触球时的力度,秉公量裁,放到适当位置,如果裁判估计要出界也就出界。
     我们很多网友常说要相信裁判,此时却不让裁判秉公处理,是不对的。
3, 本例的最终处理,就是  “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认定为准。”   和 我说的:秉公量裁,放到适当位置。
     我认为很合理!


发表于 2018-10-1 10: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裁判员在场内触及动态球形成的局面有效。我理解;指非主动的产生的触动,无意造成的。被触动的球形成的局面有效。击球员闪击中发生的无意触及被闪动的他球后形成的局面无效。规则规定,击球员闪击前必须指出闪击方向,当乙裁到位后才能进行闪击。如果乙裁还没到位击球员进行闪击了触及了裁判员,裁判员有权根据场上的实际情况进行处理。是否?

点评

当乙裁到位后才能进行闪击。” 规则无此规定!  发表于 2018-10-2 05:05
“当乙裁到位后才能进行闪击。” 规则无此规定!  发表于 2018-10-1 14: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 11:04:47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失误的例子,我也看到过。在一次比赛中,1号球进一门后,打到二门0号位刚好出线。裁判没有及时将该球移到规定的界外球摆放位置。以后4号球进一门后也来占位,刚好挨到1号球一点薄边,反弹进来没有出界。客观地说,如果不挨到1号球,4号球肯定出界。此时双方争论不休,怎么判?!类似这样的情况,我的观点是,裁判首先向双方道歉,按客观的情况判定,如果一方不同意,就按抽签的结果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 11:4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在闪击前应指定闪击方向,等裁判员到位后再闪击。否则,出现上诉情况可认为是;击球员故意行为或违例。应判击球员闪击犯规。

点评

那不是本主题要讨论的。  发表于 2018-10-1 12: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