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292|回复: 43

我也请教: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6 20: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3-16 20:34 编辑

二门前的③球撞击二门前的①球,③球压在二线上,①球压在二门的球门线上,击球员捡拾①球放到界外闪击犯规了,③球拿出界外,①球放在撞击后的位置(即压球门线上),此时的①球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
敬请赐教!

点评

,对不起,我看题有误:当然是门前球了。  发表于 2017-3-18 16:59
泰虎老师:您说3球撞击1球,3球压在二线上的,怎么能将1球压在门线上的呢?[/color]上  发表于 2017-3-18 16:52
应该是门前球.  发表于 2017-3-16 21:01
发表于 2017-3-16 20:4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还是门前球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6 21: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规第26页、4、从球门前向球门后移动并停在球门线上的球(通称门前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6 21:31:50 | 显示全部楼层
1球是门前球。撞击后,捡拾球放界外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撞击后停稳的位置,撞击后停稳的位置是自然落位,所以1球在随后的移动中过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6 21: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7-3-17 21:56 编辑

快乐兔提出了类似,略有不同的问题:见   ①球是门球前球还是门后球啊?
他问:
③球撞击了二门前的①球,使其①球压在球门线上,③球与其贴靠,击球员同时脚踩静止的③、①球,此时球槌不慎触及了旁边的静止球犯规了!裁判员将其③球拿出界外,没有动①球。请问,此时的①球是属于“门前球”还是“门后球”?

泰虎老师的问题是:
闪击犯规后自球判界外,被闪球被放到撞击后的位置,门线上,问此球是门前球还是门后球。
上述两案例,问的都是裁判处理后压在门线上的球是不是门前球?
我找不到规则对此类球性质的认定。所以难回答。


我想作如下判断,两案例都是闪击犯规,但是泰虎的例子是闪击失败系统恢复闪击前的状态,因被闪球本来就是压门线的门前球,因此这个状态应当予以恢复。即是门前球。
快乐兔的例子里裁判不是恢复到闪击前的状态,而是恢复到击球员在闪击时移动到的位置,闪击无效了,这闪击带来的移动应当无效,所以判为门后球为好。
最好规则将他球处理的前两阶段合并,一律恢复到闪前状态。即停球位置,保留闪前状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6 22: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犯规,1号球被裁判放回球门线压线处,这己是人之所为,故不管什么原因,使1号球直接过门,无效!类似门后球压线,可视为门后球!反之,若球自然从门前运动压球门线,是门前球,后续过门有效! 200637tnbqhcov2xbcn7oy.jpg 051348ovg7tvo937vvp9l9.png

点评

我只看规则,不听专家从前说什么!  发表于 2017-3-17 21:58
现在规则确实没写明这一条,但多年前都有专家解释,说明,一直沿用至今!请烨鹤版主邦助查一查以前的资料。先谢谢啦!  发表于 2017-3-17 17:29
故不管什么原因,使1号球直接过门,无效! 根据规则哪一条?  发表于 2017-3-17 10:54
同样春归燕老师所述!  发表于 2017-3-17 0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6 22: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球门前向球门后移动并停在球门线上的球(通称门前球)

点评

但经裁判放置后,就变性了,不是门前球了!请参阅9号楼的点评。  发表于 2017-3-16 23: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6 22:2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同时脚踩静止的③、①球,视为放好球闪击,此时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位置不动,虽还是在球门线上,但他球的属性发生了变化,视为犯规后裁判放置在球门线上的球,在随后的移动中过门不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6 22:33: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三球闪击一球时犯规,应把一球放回球门线上,这时的一球仍为门前球。

点评

被裁判人为放置压球门线的球,无论原来从何而来,都算门后球,直接过门无效!必须有效移动至门前,再过门,才有效!  发表于 2017-3-16 23: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00: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7-3-18 06:14 编辑

      简言之,快乐兔老师所说情况可以视为门前球泰虎老师所说情况肯定是门后球。

点评

对快乐兔所说情况,在其本帖中我有帖说明。  发表于 2017-3-18 00:38
有规则条文做根据吗?  发表于 2017-3-17 22: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00: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虽还是在球门线上,但他球的属性发生了变化,视为犯规后裁判放置在球门线上的球,在随后的移动中过门不得分。

点评

有规则条文做根据吗?  发表于 2017-3-17 22: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05:5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竹外挑花老师的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10: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压线球,依然是门前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17 10: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这么多位老师关注本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7 10:56:3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用规则说话!
表态没有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